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春节销售旺季服务更应贴心到位

2023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如今,疫情已经渐渐地远去,各行各业也正逐步走上正轨。对于刚刚结束疫情迫害的人来说,每个人都经历了严重的心灵洗礼,这个时候心灵都比较脆弱,而零售也在经历了低谷之后,正朝着春暖花开的方向迈步。而这个时候,客户经理的服务更应该提上日程,此时此刻,客户经理应该提高服务的质量和层次,进而让零售户真正感受到了暖意和实惠。

服务应该更细心

很多时候,客户经理的工作比较忙,于是就错过了细心的时候,可能忙碌和细心总是矛盾的,然而也能够找到两者的契合点。有的客户经理每次进店都是行色匆匆,给零售店主的印象就是太忙了。没有更多的时间交流和沟通,自然就难以让零售户体会到温情。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让自己从忙碌中闲下来,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有了时间,才能够有机会进一步交流。如果时间允许,那么客户经理可以针对零售户的香烟陈列进行细致地指导,指出存在的不足,并解释改正之后的好处,让零售户心服口服。千万不要居高临下,而应该放低身份真正走进零售户的心中,与他们推心置腹,切不可以领导身份自居。也可以观察零售户与顾客交易时的表现,找出优点和不足,进而有针对性地指导,这样能够更加感动零售户。

服务还应有温暖

春节期间,一般都是零售户最忙的时候,客户经理可以把新春的祝福和春联福字等可以烘托节日气氛的小物件送到零售户的手中,并且要帮助他们粘贴,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零售户感受到尊重和温暖。其实,人心都是肉长的,每个人都可以被感动。而这个感动胜过千言万语,很多时候,我们做了很多,也说了很多,可是却不起作用,而这样一个小小的举措就能够解决很多问题。而东西不在于多少钱,关键是客户经理这份心很重要,它可以彰显新时代客户经理的风采,同时也可以让零售户心有所属,感受到暖流的滋润。贴上了对联和福字的店铺绝对是不一样的,顿时可以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而顾客看了之后,自然也会受到感染,这样就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同时还可以提高购买力,对于零售户来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儿。

服务还应有质量

客户经理对零售户的指导都是有建设性的,具有一定的高度和水准,可以成为零售户发展的精神支柱。而很多理论性的东西,零售户也都知道,可是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就是不一样。因此,客户经理在服务的时候,一定不要讲一些大道理,对于零售户来说,大道理不太容易被接受。客户经理就应该认真地备课,做好自己的功课,然后结合具体的案例,提高服务的质量。千万不要一概而论,更不要贪图一次解决太多的问题,哪怕一次只解决一个问题,那也是值得的。零售户也是愿意接受的。零售户的时间都比较紧张,所以客户经理在服务的时候还应该做到言简意赅,没有太多的时间聆听讲座,这就对客户经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努力学习,不认真准备肯定是不可以的。通过提升服务质量,进而赢得零售户的信赖与支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