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春节销售旺季,客户经理如何巧妙助力?

2023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随着春节的临近,零售店主也都忙碌起来,而这个时候,客户经理也应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价值。因为自己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无论是对公司,还是对零售户,自己都应该把经理这个职责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样才能无愧于自己,更无愧于时代。

安全指导必不可少

年关之际都是比忙碌的时候,而这个时候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安全问题。如果安全一旦出了问题,那么所有的忙碌也就没有了意义。道理谁都懂,可是一旦忙起来根本想不起来这些。而这个时候客户经理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客户经理可以通过走向帮助零售户发现安全问题,并且及时解决,这样就可以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安全包括方方面面,比如说水电、防盗、防火等等。客户经理可以把这些需要检查的项目列成计划表,一项一项进行,进而避免漏掉哪个环节。客户经理需要帮助坚持零售户的消防设施,特别是灭火器的日期,同时简单地指导一下零售户如何使用。年关之际,也是盗窃分子猖狂的时候,客户经理需要把一些基本的防盗窃方法介绍给零售户。而顾客的安全也是容易忽略的,所以对于对方过高的商品,必须要提醒零售户,马上进行整改,进而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了这些,客户经理的职能就得到了体现。

推广智能终端系统

如今已经进入数字时代,传统的很多方式已经渐渐地被淡忘,而这个时候零售户一定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比如说在收款方面,如果还是单纯地使用收现金的方式,就根本满足不了顾客的需求,逐渐就被淘汰了。同理,零售智能终端系统也是如此。客户经理一定要眼光长远,同时也要对零售户进行必要的“洗脑”,可能他们暂时认识不到其中的好处,但是这是一条必须要走的路,早晚都得经历,所以一定要让他们尝到其中的甜头,这样才能够有信心,有动力。对于做得好的零售户,客户经理必须要把他当做典型,进行大力地推广,还可以适当地给一些奖励。目的是利用他鼓舞和影响更多的人,可能自己说很多话都不起作用,但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就足以征服他们。

指导零售户让店铺焕然一新

新年新气象,因此店铺也应该如此。一个崭新的店铺一定能够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还可以提高顾客的购买力,进而达到愉悦购物。然而,有一些零售户存在错误的思想和认知,他们觉得没有必要,更不想投入。这个时候,客户经理就应该发挥作用了,客户经理应该给他们指出店铺焕然一新的好处,同时让他们学会换位思考。在打造店铺的同时,客户经理一定要有格局,思想要灵活。一定用最少的投入,利用最小的空间,可是却收到最大的效果,这样才可以让零售户看到希望。可以在陈列上下功夫,对于卷烟产品可以拼出不同的造型,或者是可以把一些与卷烟有关的商品捆绑销售,亦或是提供一下赠品等等。必要的时候,可以在恰当的位置准备一个烟灰缸,让顾客品吸。这都是非常好的举措,都可以让店铺焕然一新,进而赢得顾客的信赖。在这方面,客户经理的指导功不可没。

零售户的销售的确离不开客户经理的助力,客户经理通过自己的举措可以让零售户的销售风生水起,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在助力零售户发展方面有一些作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