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春节销售旺季中卷烟销售安全防范三点建议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覃财花
A+ A

春节来临,是偷窃、抢劫、调包等案件的高发期,卷烟零售户成了一些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广大卷烟零售户要切实重视安全问题,笔者在卷烟销售安全防范工作上提三点建议,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一是防盗窃。春节期间,商品品种多,数量大,卷烟零售户出现人手不够忙不过来现象,而使一些商品处于无人照看的状态。因此,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多来回查看。做好夜间的安全防范,当天营业结束后要检查门窗是否关闭,店内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应做到日清日结,钱随人走。

二是防调包。卷烟是高价值商品,也是不法分子调包、抢劫的重点商品。在春节期间的经营中,要做到钱未付清,烟不离手。遇到手拿黑塑料袋来买香烟,在购买过程中故意分散店主注意力的顾客,或者买完烟又说不要的顾客,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卷烟被调包。假如卷烟从消费者手中回到零售店主手中,要认真查看激光打码是否和自己店里的编号一致。

三是防假币。春节期间,遭遇假币的机率会比平时多。广大零售户朋友在春节期间的经营中一定要做到忙而不乱,特别是晚上尽量不在昏暗的光线下收钱,对购买小额商品却用大钞付钱的,要万分小心,辨明真伪,减少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