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新春之际,客户经理通过“四送”提高满意度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春节销售旺季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客户经理的服务也应该与时俱进,要让自己的工作更贴近零售户,更被他们接受与欢迎,客户经理就一定要认真思索与研究,不断地丰富思想,开阔眼界,不断地学习和进步,进而提升工作质量。春节之际,客户经理可以通过“四送”,进而赢得零售户的支持与信赖。

送经验

对于零售户来说,一个金点子可以让自己有更多及的收入,如果没有好方法,生意自然就会变得平淡。而对于销售旺季,客户经理就应该把好的经验送给零售户。客户经理可以通过存档的零售户信息给出一定的指导。客户经理可以通过数据比对,对零售户的销售进行预估,然后结合店铺的特点,顾客情况,给出建设性的意见。还可以科学地指导零售户根据节日的消费变化,及时调整销售的策略,可以在香烟陈列,方法推荐,说话语气,推广新品等很多方面对零售户进行指导。客户经理把其他零售户的好方法也可以推荐给本零售户,这样就可以让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总之,客户经理能够把经验送给零售户,帮助他们多赚钱,自然就会收获零售户的感激与信赖。

送温暖

春节之际,零售户也是一个需要关心与关注的群体。平日里他们一直卑躬屈膝,把顾客当做上帝,当了太长时间服侍上帝的店主,他们的心理急需要呵护与抚慰,要不然就会有强烈的心理不平衡,这很不利于发展。因此,客户经理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发挥作用,香烟不同于其他的商品,有客户经理进行专门的服务,因此不仅可以体现香烟的特殊,同时也可以彰显烟草部门的人文关怀。这样都可以提高零售户对香烟商品的重视,同时还可以提高客户经理的威望。客户经理可以奖评比出来的年度销售冠军,季度销售冠军或者是诚信突出店铺等等方方面面做得比较好的,一定要给予适当的奖励。对于一些没有得到奖励的,也没有关系,可以准备一些春联福字什么的慰问品。冬季的时候,还可以准备一些手套和热宝等物品,此举都是送温暖的体现。通过送温暖,可以让零售户在旺季感受到温情,进而工作更加有动力。

送“资金”

对于大多数零售户来说,都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资金的问题。由于经营店铺就需要存货,而存货少则十几万,多则几十万。这么大的资金压货,对于很多店铺来说都会吃不消的。虽然一些老店铺资金周转比较灵活,但是春节旺季,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问题。这个时候,客户经理就应该挺身而出,一定要做好零售户的军师,帮助他们出谋划策。客户经理一定要给出精准的数据,有一些零售户盲目地备货压货,根本没有科学的依据,最终导致资金周转不灵。客户经理需要把相关的信息提供给零售户,让零售户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客户经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与认知指导零售户科学的备货。同时,客户经理还可以指导零售户通过多种渠道来筹资,比如说鼓励顾客充值,通过薄利多销的策略,让商品尽快出手。对于银行的贷款,零售户一般缺少了解,因此客户经理就应该掌握相关的信息,为零售户提供指导。客户经理做到了送资金,那么自然就会感动零售户,从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送商机

俗话说,商机无限。只要有顾客,那么就会有消费,而有了交易,那么自然就会有相应的商机。客户经理一定要结合当下的社会情况,疫情刚刚结束,顾客的购物倾向是什么。此外还应该多走访市场,多进行访问,可以通过与顾客交谈,了解顾客的需求以及市场的动态。客户经理一定要眼光长远,不断地更新理念,这样才能够给零售户做好指导。对于一些紧俏的商品或者是一些看似销量不高,可是却存在销售潜力的商品一定要大力扶植。一个商机可以带来无限的利润,这需要客户经理具有相应的经验与智慧,同时还需要高屋建瓴,进而让自己的工作风生水起。

这“四送”是客户经理与时俱进的体现,也是客户经理为零售户着想的流露。希望客户经理能够认清使命,不负韶华,用青春与汗水耕耘与培植自己的工作,从而收获另一片海阔天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