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央视春晚,留给客户经理的一些思考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众所周知,央视春晚一直以来都是一道最富感染力和震撼力的盛宴。全国有无数人关注,春晚从筹备到排练,再到最后的亮相其中蕴含着无数的智慧与辛劳。而春晚的主题始终都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它所传递的是一种正能量,是一种与时代和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看罢春晚,想必客户经理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吧。那么,春晚到底留个客户经理那些思考呢?

家国情怀很重要

家国情怀对于每个人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自古以来就有无数英雄为之抛头颅洒热血,他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正是这样的家国情怀,才让我们的国家崛起和壮大。而春晚也集中体现了这种情结,歌曲《绿水青山》和《远征》都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展现了祖国的山水与热爱,从而可以彰显浓浓的家国情怀。而作为客户经理,是否已经受到感染和震撼了呢?作为连接烟草部门与零售终端的客户经理,也应该心中装着家国,以家国为己任,把自己的个人利益放在脑后,始终把国家和百姓的事放在第一位,这样才能够对得起自己的这个称号,同时也对得起中国人这个伟大而又温暖的名字。客户经理如果能够做到了这一点,那么自然就会在眼前铺开一幅壮丽的图景,从而让自己无愧于国家和人民。

传统文化要传承

我们国家有悠久的历史,锦绣的河山和灿烂的文化,且不说五千年历史,但是春晚就处处流淌着传统文化的特色,从坐席桌椅的摆放到茶品的陈列,以及舞台背景和京剧等选段亦或是小品和歌曲,其实到处都可以看到文化的气息。总之,观看春晚,最大的感受就是有浓浓的文化迎面扑来,自己沉浸在起中,顿时可以感受到无尽的美好。而作为客户经理是否也从中受到鼓舞和震撼呢?客户经理的工作其实也离不开传统文化的支撑,而香烟本身也是一种文化的外露,香烟有着悠久的历史,每一种香烟都有自己的历史与文化,所以客户经理在进行品牌推荐等时,也应该多注重文化方面。可以说,国民的文化素养越来越高,自己在开展工作的时候就应该多从文化方面入手,进而让自己的工作充满文化气息。不仅可以体现自身的价值,同时还可以为传统文化做出贡献,岂不是一举两得?

坚韧精神需发扬

经历了三年疫情,各方面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然而,重要的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了大量的英雄人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表现出了的坚韧精神是弥足珍贵的。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坚韧不拔的美德。在春晚中歌曲《小哥》和《你好,陌生人》等都冲不同侧面表现了这一主题。然而,这些对客户经理又有什么触动呢?客户经理的工作很复杂,充满了艰辛与劳苦,这个时候就需要客户经理能顾拿出坚韧不拔的意志,勇敢地开展工作,与困难和挫折作斗争,进而留下了一路的风光。不仅客户经理需要这种精神,零售店主也需要,客户经理就应该让零售户也养成这样的习惯,在逆境中成长,把困境当作历练的舞台,进而不断地完善自己,收获惊喜。

总之,看了央视春晚,留给客户经理的思考有很多很多,笔者仅仅提到了其中的几个方面,希望客户经理能够从这几方面获得启示,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