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2月7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师宗烟草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光宇主持会议。

会上,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以《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安防措施、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企业现代化建设》为题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着力安防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企业现代化建设。2023年,我们要以省、市局(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引领,深化“一个认识”,做到“两个坚持”,抓好“三个到位”,在“四个着力”方面持续下功夫。深化“一个认识”:就是要持续深化“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深化党政领导“一把手”和现场两个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树牢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安全生产灵魂的思想认识。做到“两个坚持”:一是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系统思考,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及时主动发现问题,超前分析和解决问题,从源头防控安全风险;二是坚持从严管理,要始终用严格的标准、严肃的纪律、严厉的考核促进安全生产。抓好“三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各部门负责人“一把手”的安全责任意识,狠抓作风,以过硬的作风促进安全工作;二是制度执行到位。要树立“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的理念,坚决纠正和惩处不遵守制度、违反制度的行为,切实发挥制度作用。三是监督检查到位。安全管理部门要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问题严重的要对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四个着力”方面持续下功夫:一是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强化底线思维。二是着力深化责任落实,持续筑牢安全基石。三是着力推进基础提升,持续夯实安全根基。四是着力聚焦管理重点,持续提升管理水平。

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孝俊传达学习了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市(局)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并作了题为《守牢安全底线、科学防控风险、为新时代企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及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精心指导下,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深化责任落实,强化源头管控,着力风险防控,突出隐患治理,注重管理创新,夯实安全基础,着力强化安全管理人员素能提升,积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圆满完成了 “六个为零”、“十个百分之百”的安全工作目标。一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化安全责任落实;二是优化安全基础设施运行,现场安全管控水平提高;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员安全技能素质提升;四是规范作业现场,提升第三方作业管控水平;五是统筹疫情防控,优化防控区域管理措施。

2023年安全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国家烟草专卖局、省烟草专卖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筑责任链条,固防控屏障,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增强维护安全能力,全面提升全公司系统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水平。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促进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基础抓落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是对照考核抓落实,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关注重点、强化整治,着力防范化解事故风险点;五是着力基础、强化培训,确保安全素质提升到位。

史航与班子成员及站长签订了《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要求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员工签订。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