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春眠不觉晓 暖心服务知多少

2023年0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东方破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诚然如此,新春伊始,所有人都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在这个春风送暖的季节里,到处都洋溢着欣欣向荣,而作为连接烟草部门与零售终端的客户经理是否也应经踏上早行的漫漫征程了呢?而在这充满希望和温情的时刻,客户经理是否盘点自己在过去的一周或者一个月亦或是一年,做过哪些暖心之举呢?为此,笔者走访了几位客户经理,下面就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的故事,感受一下那份滚烫的炽热之情吧。

客户经理 王先生

听到这个提案,我感到很惭愧。虽然我是一名老客户经理,可是要是谈到自己究竟做过哪些暖心之举,的确还真不多。我得好好想一想,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能够有条不紊地完成每天规定的工作就已经是很不错啦,所以我的暖心之举实在是少之又少。但是也的确做过,比如我所负责的区域有一个零售店主,他所处的位置是城乡结合部,那里顾客比较少,而那个店主年岁较高,对于香烟的销售一直都是有一搭无一搭地,并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和期待。他也没有什么好的香烟展柜,问到她为什么没准备,他说用不上,自己店铺的空间比较小。但是,我还是打算帮她一个忙,给她免费弄一个香烟展柜,后来我通过走访了解到另一个销售大户正打算采用新的展柜,于是我就跟他说情,好说歹说终于他终于答应了。于是,我就把那个展柜送给了这个店主。她非常高兴,从那以后,销售香烟也有了动力。我觉得这算是一个善心之举吧。

点评:王经理这实在是善心之举,您的这个善举感动的不仅是那个店主,还有全体的零售店主,有了您的支持与帮助,相信零售店主一定会把感动化作动力,在零售的路上不断地追梦。

客户经理 孙先生

对于善举这件事,我一直都觉得应该成为客户经理工作的一个必然。一个有善举的客户经理一定能够赢得顾客的好评与支持。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比较注重这方面。每当做了一件好事之后,我的心情就会特别地好,工作也有动力。我所负责的辖区有一个零售店主,他年前遭遇了不测,爱人由于患病住进了医院,自己的老父亲也有由于感染疾病离开了人世,而他的店铺又由于被盗,损失了一大笔。看到他痛苦而又失望的样子,我就动了恻人之心。他的资金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为了帮助他渡过难关,我就帮助他联系银行进行贷款,但是只是坚决了一部分。除了这些之外,我还给他送去一些我自己的帮助,给他二百元钱作为慰问,同时还借给他几千元。他接过钱之后,特别感动。没想到我能够如此慷慨,其实我做的只不过是杯水车薪,当时也可以让他感受到一点温暖。最近,他的店铺经营有了起色,用不了多久,他就可以还上所有欠款的。其实,人有困难,最需要的就是雪中送炭,锦上添花就没有必要了。

点评:孙老师的确是大善之人,能够主动把钱借给零售户,这一点的确值得点赞,因为不是每个客户经理都能够做到的,你给所有客户经理树立了榜样,你值得每个人学习。

客户经理 李先生

客户经理大部分时间都要与零售户交往,因此就应该处好关系,而客户经理的一些善举不仅可以拉近距离,而且还可以增进情感,进而打造和谐的客我关系。因此,在工作中我也是比较注重这方面的努力。比如,在母亲节或者是父亲节的时候,我一般都会自掏腰包给我的服务对象送上一束不是很大的鲜花,虽然价格不贵,但是也是我的一点心意。由于服务对象比较多,购买太大的鲜花,我的经济能力又难以承受。因此,我就选择了这样的一束鲜花,零售户们接到之后,都会非常开心。因此,很多不好开口的话或者不好处理的问题,我通过一束鲜花就解决了。店主收到的是祝福和感动,而我收获的是感激。除了这些之外,每当冬季的时候,我会给他们准备热宝,春节的时候准备暖贴,这些小举措换来了工作的顺风顺水。

点评:李老板送出的是玫瑰,手里面留下的是余香,作为局外人我都能够感受到您的这份真诚,相信您的客户一定非常幸运。

客户经理 于先生

在善举方面,我并没有做出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我只是把本职工作做好而已。在服务零售户方面,我始终认为自己认真做事,真诚待人,其实这就是一种善举。于是,在服务零售户的时候,我会帮助他们销售,有时候进入店里两三个小时,我会手把手地教零售户,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进店之后,我就会回到自己家一样。看到卫生不合格,我就拿起调招清扫,发现商品摆放不规则,我就主动去拜访。总之,只要发现问题,我就帮助解决。店主家里的摄像头坏了,我想到自己家里有一个,放在家里也没有用,于是我就拿来帮助他安装上,并且进行调试。我的这些简单的小事感动了零售户,他经常留我吃饭,又给我拿一些礼品什么的。对于他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是礼品绝对不能收受。这是我的原则,店主能够理解我们的工作,我也就欣慰啦。

总结:于先生可谓是“大义灭家”啊,为了客户。把自己家的东西都拿出来啦,您的这个举措实在是太值得点赞啦。今天邀请大家探讨这样的一问题,听了大家的发言,我备受鼓舞,同时也受到了教育和鼓舞,希望我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善举的路上不断地努力和探索,争取为客户做出更多的善举。谢谢大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