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要练就“三手”功夫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善言
A+ A

客户经理是烟草商业企业服务客户的主力军;是联系烟草商业企业与零售客户之间的桥梁纽带;是烟草商业企业推进现代营销管理的实践者,担负着管理客户、培育品牌、信息采集等多项职能,而且每天的工作既繁又杂。因此,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和锻炼,努力练就好业务技能的本手、服务客户的俗手、企业发展的妙手这“三手”功夫。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

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练就业务技能的“本手”。

当今时代是知识经济爆炸时代,各类新知识层出不穷。尤其是随着信息科技时代的不断发展,客户经理要想充分发挥好其职能作用,为卷烟营销高质量发展作出应的贡献,就必须必须不断提升学习意识,以“终身学习”的理念投入到每天的学习和工中。学习内容涵盖多方面,既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知识,又要学习现代卷烟营销知识,还要学习各类网络信息知识以及电脑运用技能等等,唯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不断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充分履行好各项岗位职能,才能不被时代发展的步伐所淘汰,跟上企业发展的节奏,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客户经理。学习意识的提升不只是挂在口头上,而是要化为实实在在行动。对企业组织开展的各类培训课程要主动参与,做到身到心到。切不可把学习培训当作一种形式,人在课堂心在外。要把学习培训当作是提升自我的良好契机,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消化。尤其是要把学到的知道运用的工作实践,在实践中予以思考和锻炼,否则学习就会流于形式。因为人的记忆力是有时效性的,如果不能将学到的知识及时运用到工作实践,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学习的效用就会大打折扣。此外,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利用各种机会加强学习,向同事学、向客户学、向实践学,通过学习掌握必备技能,成为一名业务精湛的客户经理。

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练就服务客户的“俗手”。

服务客户是客户的重要职能之一,在零售客户眼里客户经理就是他们的服务员。客户经理服务水平的高低,代表烟草企业的服务形象。为此,客户经理要想练就服务客户的本领,就一定要把服务作为天职,在每天的工作中紧绷服务意识,并始终坚持“与客户共创成功”的服务理念,认真细致而又热情友好地做好服务工作。由于服务也是一项技术活儿,要想真正使我们的服务让客户满意,就要不断加强服务知识的学习,切实以企业服务要求为标准,并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全心全意做好营销政策宣传、客户经营指导等各项服务工作。服务结束以后要及时听取客户对我们服务的意见和评价,并根据客户的意见和评价来及时完善和改进服务方式。对客户提出的个性化服务需求,要在能力范围内力所能及地满足他们的需求,从而让“想客户所想,争客户所急,帮客户所难”的服务理念落实、落小、落细,以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赞同和认可。

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争当企业发展的“妙手”

创新是一切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客户经理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要想做得好、做得出彩同样需要创新。如何创新呢?笔者认为,创新要跟随时代的发展步伐,立足于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从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角度去思考、去实施,力求用更新的方式,更好的服务、更优的措施去推进和执行好企业发展要求,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获得企业和客户的认可。当然,创新说起来简单实施起来非常不容易。既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又不能搞形式主义的创新。而是要通过创新实实在在来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这就需要我们客户经理在每天的工作中多问几个为什么,多立足客户关心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去谋划、去实践。要学会把现代科技知识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要学会多加强与同事的沟通交流,在交流中开展“头脑风暴”行动,通过“头脑风暴”来迸发创新灵感,讨论创新课题,开展创新研讨,获取创新成果。同时,要多争取领导的支持,多向领导汇报和请示,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创新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才能用创新为企业发展献策献力,争当好企业发展的“妙手”。

总之,一个优秀的客户经理一定是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客户经理。希望每个客户经理都能注重自身素质的养成,努力练就好“三手”功夫,为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