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莒县:履责于行绘好服务“同心圆”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安琪
A+ A

前不久,山东省莒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二基层服务站获评日照市局(公司)2022年度先进单位。

荣誉的背后,是扎实的工作。去年以来,该基层服务站认真履行职责,创新服务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片区零售客户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绘好服务“同心圆”。

解客忧圆梦“微心愿”

“一个人能帮助的人是有限的,但一群人汇聚起来的力量是巨大的。”这是莒县县局(分公司)第二基层服务站站长张璐伟经常和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说的话。这支志愿服务队是该基层服务站组建的,在服务片区客户和当地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秋天,客户经理王运全去果庄镇前梭庄村青海商店走访时,了解到店主王青海因为人手不足没法采收地里的花生,便将该情况及时向张璐伟进行了汇报。

群众之事无小事。张璐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带着志愿服务队队员帮王青海抢收了花生。

为了更好地服务零售客户,他们通过与客户聊天、拉家常等方式收集客户困难、问题等,并将其进行分类,积极帮助客户解决,努力帮客户实现“微心愿”。

去年冬天,招贤镇西黄埠村零售客户陈龙淑因骨折不能下地劳动,志愿服务队队员及时开展了“鲜花助采”活动。

前不久,他们对服务片区的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功课辅导,并为其讲解防溺水等相关知识,帮助留守儿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他们力所能及地帮助零售客户和当地群众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由点到面推进农网终端建设

“以前我店内的货物摆放很随意,顾客买东西要找半天,我自己找起来也不方便。客户经理指导我分区分类以后,店里整洁了,货也好找了,生意更好了,光牛奶就比上个月多卖了十几箱……”2月26日,洛河镇小汇泉村维海商店店主李维海向前来观摩的同行介绍自己店铺转型升级的情况。

以前,在莒县县局(分公司)第二基层服务站服务片区内,有不少像李维海这样的零售客户。他们经营理念落后,很难通过自主改造完成店铺转型升级。针对这种情况,该基层服务站以“美丽乡店”建设为依托,从一家家店铺入手,从小处着眼,实施分类提升、分级突破,不断推广5S管理,助力打造现代农网终端店,并发展一店多能业态,全面助力乡村小店转型升级。同时,该基层服务站选取经营能力强的农村客户,打造了首批农网标杆店。

为了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该基层服务站还通过组织观摩等方式推动“一店带多店、一村带多村”;通过开展卷烟陈列比赛、客户经营技巧“云上讲”等活动,引导客户比学赶超,提升终端建设水平。

“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客户积极进行终端提升,切实提升了客户的赢利水平。”该基层服务站市场经理张永光表示。

新理念助客户经营水平提升

为了改变片区零售店“千店一面”的状况,莒县县局(分公司)第二基层服务站努力发掘本土优质资源,在特色化上求突破。

“我家有3个玫瑰大棚,以前主要靠外地商贩来收货。后来,烟草公司工作人员指导我直播带货,我把玫瑰和店里的非烟商品一起放到直播间销售,玫瑰卖价比原来高了很多。”近日,陈龙淑谈起自己的鲜花直播高兴地说道。

为推动现代经营理念“下乡进村”,帮助农村客户拓宽经营渠道,该基层服务站积极引导零售客户探索非烟商品网上销售模式,依托销售数据分析,围绕消费者非烟商品需求定向开展“视频探店”“直播旅拍”等活动。

此外,该基层服务站还积极引导零售客户在店内设立当地特色农产品专柜,并帮助旅游终端在店内开辟专区、设立专柜,销售具有地方特色的剪纸、手工布鞋、艾草制品等,助力农网提质升级。

“我在店里设了‘山东手造·莒县优品’专柜以后,生意明显更好了。”旅游终端客户樊金开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片区实际,从点滴小事做起,真正当好客户的贴心人。”张璐伟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