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抚州烟草: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农帮扶解民忧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琰琰、谭疏影
A+ A

“这一片就是我们今天的‘责任田',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啊!三人一组,一人放营养土、一人打穴、一人放苗,最后再统一浇水。”

眼下正是烟叶移栽的最佳时节,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棠阴镇建设村烟农罗永忠的烟田里,旗帜飘扬,一派繁忙的景象,有的打穴、有的放烟苗、有的运送营养土、有的栽种、有的浇水、有的清沟……一群“红马甲”正忙得不亦乐乎。

图为移栽技术讲解.png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江西抚州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宜黄县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助农帮扶活动,帮助烟农罗永忠移栽烟叶,解决其劳动力短缺的困难。

“二次打穴烟苗移栽六步法主要包括:定株距、一次打穴、放营养土、二次打穴、烟苗移栽、浇足定根肥水……”本着对烟农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烟叶移栽前党员赵树德给大家进行了简短的技术培训,将烟叶移栽技术要点讲解、示范到位,确保移栽一株、成活一株。

“真的太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了!我家的主要经济收入就是靠种烟,今年准备种30亩,偏偏碰上自己刚做了手术,干不了重活,全都得靠请工,花钱不说,还请不到人呢!前几天烟站叶站长来我家说集中移栽的事我还正发愁呢,这今天就带来这么多‘帮手',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你们了!”看着在自己烟田里忙碌的志愿者们,罗永忠是抑制不住地感激。

图为志愿者们分组开展烟叶移栽.JPG

烟田里,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共分为六组,大家密切配合,严格落实技术要求,高标准完成移栽任务。看着一株株嫩绿的烟苗在志愿者们的手中被整齐划一地安置在了“新家”,“小脑袋”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愈发喜人,仿佛已经看到了“黄金叶”丰收的场景。

“今天我们来帮烟农移栽烟叶,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烟农的不容易,虽然说有点累,但是很有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志愿者,我会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帮助更多的人,自己也能从中收获一份快乐。”90后党员邓淦,是这次助农帮扶活动中最年轻的一位。

近年来,抚州市局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延伸出“我为烟农办实事”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助农帮扶活动,切实解决了烟农群众的实际困难。接下来,抚州市局党支部将继续把雷锋精神发扬广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