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常山:“3·15”微行动提振消费好信心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兰娇
A+ A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浙江省常山县烟草专卖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3·15”微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零距离”

“小朋友,这些五颜六色的杯子虽然看起来很好看啊,但是它们有个名字叫“电子烟奶茶杯”,里面含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吸食会极大损害我们的身体,大家要牢记远离电子烟,不要因为好奇去触碰它们,我们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香溢志愿者对常山天马小学学生们宣传着。

(图为志愿者正在进行电子烟危害宣传 傅彪 摄)

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局开展了“渗透式”普法宣传活动。一方面,组织志愿者送法进校园,通过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等环节向同学们讲解电子烟的危害和《电子烟管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涉烟法律法规。另一方面,深入社区讲法,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和防诈骗知识,引导群众关注身边事,树立法治意识。

(图为志愿者在社区内普法 姜宗 摄)

行政执法“零容忍”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该局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开展“3·15”联合专项整治活动,不定时走访辖区内零售户,检查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销售假冒伪劣和无证经营的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同时,告诫零售商户严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常山县局将以“3·15”普法宣传为契机,持续深化法治建设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实事,探索普法宣传新形式,激发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活力,培育良好的法治新风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