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南衡阳:以法治之力提振消费信心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周汶、高原
A+ A

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湖南省衡阳市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以法治之力优化和保障市场秩序,共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现场宣法不断档

3月12日,该局在衡阳市杉杉奥特莱斯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架、现场互问互答等方式,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向消费者详细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重点内容,认真讲解识别要点,并对守法诚信经营、如何依法理性维权、违法行为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一一解答,现场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受理消费者举报投诉。

“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创新线下普法方式,确保现场普法不断档,普法宣传有成效。”该局法规科负责人认为,开展专业、精准、高效的现场普法,必将有助于推动消费环境优化升级。

线上宣法不打烊

“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常见的霸王条款有哪些?”“线下实体店消费者如何维权?”

3月10日,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了!这些知识你知道吗?》科普文章,向消费者线上宣传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享有的权利,防范霸王条款的措施,买到伪劣产品后的理性维权方式等内容。

与此同时,该局还通过视频号等平台推送典型案例、许可证办理等内容。生动有趣的线上普法,进一步提升了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了消费者识假防假能力和零售户守法规范经营意识。

上门宣法不止步

3月6日下午,该局工作人员走进衡阳市珠晖区粤汉路零售网点,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以案说法,面对面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规定,引导零售户守法诚信经营,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该局注重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作用,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基层活动,向县级局干部员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内容,提高干部员工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衡阳市局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