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庐山烟草:规范市场秩序 提振消费信心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赵宇林
A+ A

为响应今年“提振消费信心”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江西九江庐山市烟草局紧扣此次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打假氛围,开展普法宣传,为当地卷烟市场保驾护航,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

深入群众,提高客户守法意识

“大姐,我来给您讲解一下我们的政策法规。”庐山市局城区中队的稽查员小陈对着客户于大姐如实说道。烟草零售户是面对消费者的最前线,也是庐山市烟草市场的基本盘。为提高零售户守法意识,庐山市烟草专卖局组织稽查员全员出动,前往客户的店中分发宣传海报,为客户和前来消费的消费者讲解假烟的危害和辨别真假烟的小技巧,从源头上减少假烟的出现。

图为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普法宣传

图为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普法宣传

在宣讲小组会上,不少零售户主动发言,表示支持烟草部门大力打假打私,客户高兴地说道“只有市场稳定了,我们的消费者才会更加信任我们,我们的销量才会越来越多,而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去维护。” 

党员带头,全面营造打假氛围

不仅如此,庐山市烟草专卖局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各个社区组织烟草相关法律宣讲活动,耐心地向当地群众讲解假冒伪劣的卷烟、电子烟危害,同时,组织青年党员在放学时间段,在各中小学门口等地开展宣传,重点向家长群体宣传电子烟危害,引导家长关注学生是否存在吸烟行为,积极支持和鼓励他们发现检举涉烟违法行为。

图为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深入校园,提高青少年警惕意识

庐山市烟草局主动与当地教体部门对接,坚持问题导向,选择问题突出的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前进行沟通联系后,在庐山市匡庐星瀚高级中学开展了一场劝导未成年人远离烟草,特别是水果口味电子烟、“奶茶杯”“星球杯”等新型非法电子烟的守护成长宣讲课,全校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宣讲,宣讲人员通过对非法生产的电子烟的生产环境、供应链、成瘾性及“上头烟”“电子烟肺病”案例等多个方面,给学生们讲解非法生产的伪劣电子烟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劝导学生自律自爱,远离电子烟及毒品。

事后总结,提高员工自觉意识

最后,庐山市烟草局召开了总结会议,对此次活动的不足和经验进行复盘,庐山市烟草局主要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我们时刻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价值观,必须维护好当地的烟草市场秩序,不能辜负客户和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