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福建晋江:构建农网“烟草+N”共建机制,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吕德锋、刘龙海
A+ A

4月13日,“‘聚焦农网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农网‘烟草+N’共建机制”启动会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福建晋江市英林镇湖尾村举办。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汇聚多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搭建乡村振兴协作发展平台,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由此开启全新篇章。

图说: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副局长黄其升在启动仪式上向参与各方发出凝心聚力共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倡议

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副局长黄其升,晋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庄进勇,晋江市英林镇组织委员施纯烽,以及来自中信银行晋江支行、中国移动通讯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福建省晋江市公司、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泉州海晟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厚工坊酒业有限公司等各行业的相关负责人、嘉宾出席本次启动会。

随着本次启动会的举办,晋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精心打造的农网“烟草+N”共建机制全新升级。农网“烟草+N”共建机制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生动实践,通过构建这一共建机制,晋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有效整合行业内外资源,创建“1415”新农网建设模式,形成可操作、能复制、有特色的农网终端建设模式,服务三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415”新农网建设模式具体为:“1”是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4”是通过建立“行业外业务融合、行业内资源汇集、客户素能成长、守法信用评价”四项机制;另一个“1”是打造一张“湖尾村农网旅游民俗特色示范终端+标准小店示范圈”新名片;“5”是升级农网五种特色终端功能,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与辐射效应,在乡村振兴大局中彰显烟草责任,体现行业担当。

据悉,晋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惠企惠民政策,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农网终端发展优势,持续打造“海丝新晟”农网终端品牌,建设具有晋江乡村旅游特色的新农网建设模式,截至目前,晋江已建成“政企合作”“工商协同”“党建领航”“旅游民俗”“数据智能”五种类型农网特色示范终端各1家,全新服务模式备受农网经营者和当地居民称道。

启动仪式上,晋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庄进勇局长致欢迎辞,他表示,2022年晋江烟草打造的农网终端样板户经过一年运行,得到上级及社会各界认可,本次提出构建“烟草+N“共建机制,是深化既有成果和开创新发展之举。

“晋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继续与各方用实劲、出实招,有效结合当地资源,反哺地方经济,并与中信银行晋江支行、中国移动通讯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福建省晋江市公司等单位保持紧密合作,激发乡村振兴强劲动能,将农网特色终端打造成综合服务驿站,凝心聚力助力消费升级,让当地居民共享发展成果。”庄进勇说。

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副局长黄其升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启动会的举办,是烟草与各行各业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合作,全力助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参与各方的责任与担当。

黄其升向参与各方发出倡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启动仪式的举办为新起点,进一步“共树责任意识、共建协同机制、共助人才培育”,聚焦农村服务升级,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 晋江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分别与中信银行晋江支行、中国邮政集团福建省晋江市公司、中国移动通讯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签订农网共建协议,晋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农网意向商户签订协议。另外,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营销支部、泉州海晟连锁商贸有限公司、晋江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分别与湖尾村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活动当天,晋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优秀零售户颁发客户培训师聘书,进一步深入推动农网零售客户赋能成长工程。

2022年11月,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英林镇湖尾村上榜,并同时获评农家乐特色村。活动当天,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营销中心向湖尾村捐赠100个多功能垃圾桶,助力“美丽湖尾”再谱新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