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宣威烟草“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2023年05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12.jpg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今年来,云南宣威烟草部门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汇行业之智,举企业之力,尽部门之责,吹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号角,紧盯创卫目标任务,用务实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组织领导到位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相关要求,把创卫工作纳入烟草部门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6余次,对创建工作实行目标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对标创卫标准成立由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安全、疾控防控与卫生服务等工作组,负责所有工作,形成“主要领导统筹抓总、分管领导重点抓片、相关科室具体抓点”的良好工作局面。

宣传引导到位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坚持“卫生城市人人建设,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理念,着力突出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长期性和实效性,利用应急广播、流动宣传车、横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积极引导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人人支持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卫生创建的浓烈氛围,“创卫”参与率、满意率持续提升。

措施落实到位 凝聚创建工作合力

坚持部门上下“一盘棋”,凝聚工作合力。由相关科室组成联合工作组,定期开展安全检查、车辆乱停乱放等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要求配齐消毒设施,确保规范设置。同时结合情况,严格落实责任,每天组织干部职工以房前屋后、院子、绿化带为重点,对生活垃圾进行彻底地清理。

督导检查到位 确保成效长效稳固

坚持从严从实抓督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有成效。强化督查问效,组建由主要负责人、创卫成员的创卫工作督查专班,定期对重点区域的创建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畅通诉求渠道,及时回应关切,设立爱卫、创卫平台,为创建工作提供便捷通道,积极落实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共同推进创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