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开展2023年“6·26”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承志
A+ A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抵制毒品的侵害,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各群体对毒品危害性和自我保护意识,2023625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2023年“6·26”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活动及防范黄赌毒知识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毒品原植物的认识等禁毒常识,倡导大家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让群众对家里的孩子宣传毒品种种危害,告诫他们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尝试毒品。

师宗县局(分公司)结合2023年违反公序良俗专项治理普法、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及行为规范活动,开展防范黄赌毒知识宣传讲座。讲座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毒品、赌博的危害、违法犯罪、举报方式、举报奖励办法、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毒品、赌博违法犯罪工作概况、典型案例等内容。普及聚众赌博、网络赌博、涉毒等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居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红包、短信链接和饮料食品,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信息,并告诫居民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环境复杂的场所和地区,提高对危险情况的识别能力和个人人身安全的防范意识。师宗县公安局警官向与会者讲解了生活中最容易被迷惑的诈骗、黄赌毒四种行为!在大屏幕上给大家播放吸毒品的短视频,还详细展示了毒品的分类、特征,并且结合严厉打击涉毒犯罪案例,详细讲解各类常见的毒品和危害,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在生活中抵御毒品的重要性、迫切性,从而让大家明白,毒品其实离我们大家并不遥远,以此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警觉、防范意识,以防被他人误导而误食毒品。

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禁毒日活动,我了解到种植毒品原植物是违法行为,它和吸食毒品、贩卖毒品一样都是法律明令禁止的。我会积极配合禁毒工作,尽好公民义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的同时,也加强了群众对新型毒品及其伪装性、欺骗性、危害性的认识,帮助大家在内心深处筑起一道“钢铁防毒墙”,形成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依法禁毒的新格局,掀起一股禁毒宣传的新高潮。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升了大家对“禁毒禁赌”行动的支持率,有利于促进辖区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