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做普法先锋 筑“防诈”堤坝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丹
A+ A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信息网络媒介的高速传播,现在的电信诈骗也越来越放肆。一直以来有许多诈骗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对防范意识不高的人群进行诈骗,诱使他人进行转账和转款……江西省庐山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防诈反诈工作,为此开展了一系列的防诈宣传活动。

以行动见成效 多渠道提意识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庐山市烟草专卖局积极组织开展全民防诈骗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让群众了解到学会辨别诈骗手段的重要性。

同时庐山市烟草专卖局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利用网络媒介扩大宣传力度。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国家反诈中心’等软件,制作相关的防诈骗知识小视频宣传,也发到街道群和业主群进行宣传学习,通过简单易懂的视频来进行全民学习;“请问电信网络诈骗有哪些常见的手段?”“刘大妈回答全对,得一等奖礼品”“张帅哥答对了一半,可以领取一个安慰奖”在线下在人口流动大的街道等地设立法制宣传互动棚并张贴宣传横幅,让大家通过一些趣味法制小问答来加强对反诈骗意识的提升,加深知识的理解。活动现场大家都很热情主动地参与到趣味问答中。

在通过趣味问答等互动形式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加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其乐融融的学习氛围。

以案例释风险 关心独居老人

以最新的周边实例诈骗案件来切实的让他们了解到诈骗手段的多样性;通过组织开展宣传会,发放相关防诈骗小册子以及有针对性地对独居老人上门宣传,以此来提升他们对电信诈骗的警惕心。

图为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员工上门普法宣传

图为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员工上门普法宣传

“大爷,要是有你不认识的号码打电话来可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啊,或者您可以让隔壁小周帮您接听一下,他大学可是学法律的哩!我再给您下个防诈app…”“刘大妈,如果有陌生人问你私人信息可千万不要透露给他们,咱的私人信息可是不能随便告诉陌生人的,怕有不法分子给利用去,我这儿有本防诈册子…

庐山市烟草局组织党员志愿队积极上门为独居老人宣传防诈信息,用接地气的话语告诉老人们诈骗的危害,用简单的技巧让老人分辨是不是诈骗,共学识别诈骗小技巧,为他们的安享晚年筑牢坚实堤坝。

以结果见成效 筑牢防诈堤坝

“打击电信网络电信诈骗,是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需要,也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需要。只有坚持打防并举、防范危险,才能筑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将协同各部门相互配合、良性互动,形成多管齐下、各方参与的治理合力,打出综合治理组合拳。同时,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用持续性创新方式,积极预防诈骗行为,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更好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社会规则和程序。”庐山市烟草局主要负责人袁瑛瑛如是说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