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湖州烟草:坚持“三步走” 助推人才队伍建设“活”力全开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鑫
A+ A

为加速推进“市县一体、同向发力、守正创新、后劲十足”的“活力湖烟”建设,浙江省湖州市烟草专卖局坚持守正创新,借力需求调研、教育培训、队伍赋能、多维激励等举措,多点发力,全方位激活人才队伍建设“强引擎”。

需求导向强调研

为进一步摸清企业内部人才队伍建设现状,湖州市烟草专卖局组建人事工作调研组,对基层部门开展人事工作调研,采用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组织各层级类别员工参加座谈交流,分析探讨企业人力资源现状。员工代表围绕调研主题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提出解决问题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基层员工思想动态,掌握基层一线的队伍建设情况。调研过后,人事部门聚焦基层人事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行业政策宣讲、人才资源交流等具体举措,强化职工队伍建设。

图为湖州市烟草专卖局青年员工围绕调研主题,聚焦青年员工培训需求开展交流探讨

2023年,湖州市烟草专卖局人事部门聚焦在全市系统开展“在湖州看见先行浙烟”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积极推进“活力湖烟”方案制定,立足调查摸底情况开展交流探讨,谋划人才队伍赋能、完善队伍激励机制相关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活力湖烟”建设工作。

数字赋能育人才

“我们计划今年招聘数学类、计算机类等重点专业人才比例要达到40%以上,为企业发展注入更为强大的数字跃活力......”在全地区人才工作座谈会上,湖州烟草人事处主要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湖州市烟草专卖局以引入新鲜血液与盘活存量资源为主要手段,强化全市系统人才活力赋能。重点加大人才引进,重点引进互联网运营、数据分析、数学等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专业人才和紧缺人才,为队伍建设注入新血液。“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湖州烟草人事部门积极前往行业兄弟单位学习“人才库”建设与积分制管理办法,探讨交流人才队伍激活与队伍建设赋能相关举措,学习优秀经验,形成湖州烟草人才淬炼方案基础架构。分层分类实施教育培训。制定印发《湖州烟草2023年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分层分类制定教育培训项目33项,具体包括红色教育、数字赋能、技能提升、青年培养等各个方面,有效夯实教育培训提升员工素质基础性作用。

图为湖州烟草组织开展低代码培训,提升青年员工数字化能力

多维激励聚合力

高效发挥人才激励“指挥棒”作用是激发人才队伍活力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湖州市烟草专卖局聚焦激励举措,加大探索力度,全面深化推行《湖州市烟草系统鼓励干部员工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实施细则》,用好“个人特别贡献档案”库,探索建立数字化人才积分管理机制,完善考核、积分、荣誉、专项激励等多维激励体系,使业绩与激励同向联动,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图为湖州市烟草专卖局实行“荣誉激励”手段,命名“大师工作室”,提升优秀人才荣誉感与获得感。“群英工作室”叶群瑛大师指导青年员工开展电子烟创新课题攻关。

湖州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创新岗位成长成才培养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技能聘任、职业技术聘用的导向作用,着力构建以人才为核心的专业化薪酬体系,加大优秀人才薪酬倾斜力度,进一步释放人才队伍活力。

下阶段,湖州市烟草专卖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化人才队伍数字化转型,推动队伍建设与企业数字化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着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湖烟数字人才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