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扶绥县烟草多措并举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秋萍
A+ A

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近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通过多种形式筑牢干部员工“不想腐”堤坝, 使廉政教育在全面深化的同时也能落地生根。

“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升廉政教育的普及率和覆盖面。廉政教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线下形式,通过线上平台的利用,可以更大程度地推广廉政教育的知识和理念。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廉政教育作为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道关口”,线上利用企业微信“廉政教育”模块、廉政短信、线下公示栏清廉标语分享等平台载体,采用警示案例、廉政警句等方式,传播廉政文化,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助推廉政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教育+培训”齐发力:注重廉政教育内容的全面性和实效性。首先,结合崇左市局公司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的通知,坚持每周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其次,通过开展专题廉政教育课、以案代训等方式,提升干部员工廉政意识。此外,还开展廉政教育竞赛活动,激发全体员工的学习热情并检验他们的廉政素养。

“家风+廉洁”齐发力:构建廉政教育的家庭根基。家庭是廉政教育的第一课堂,家庭的风气和价值观对家庭成员的廉政意识有着深远的影响。因此,我们将家庭文化与廉政教育相贯通,打造家风育廉、家训养廉的家庭助廉防线。以“家庭助廉”为抓手,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案例通报、讲好家风故事、签订廉洁承诺书等系列活动,宣扬文明家风,引导家属当好“监督员”“守门员”,常敲家庭“警示钟”,常念家庭“廉洁经”,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断织密干部员工家庭防线,筑牢思想堤坝。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