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周口淮阳:拓宽监督渠道让基层监督直达群众“指尖”

2023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邓真真
A+ A

为进一步拓宽外部监督渠道,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烟草专卖局以“敲门行动”为契机,采用“分发宣传手册+现场演示+答疑解惑”的方式,入户开展宣传指导,扎实推进“淮烟监督”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11

为让特邀监督员履职有规可循、有章可循,进一步提升职责意识,周口市淮阳区烟草专卖局专门印制了特邀监督员工作手册。手册涵盖特邀监督员职责、义务,淮烟监督平台使用方法和特邀监督员重点监督事项等内容。

“《工作手册》内容详细、清晰易懂,监督工作有了行动指南就不怕打乱仗了。”一名特邀监督员如是说。

“大姐,这个‘淮烟监督’平台除了可以查看行业发布政策信息外,平时有什么意见建议也可以在上面反映,如果发现工作人员存在违纪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投诉举报……”近期,为发挥“淮烟监督”平台监督作用,引导群众自主参与监督,工作人员拿起宣传手册,走进一户户特邀监督员家中。据了解,“淮烟监督”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网便捷载体,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让基层小微权力透明、阳光、公开运行。

22

新站镇张楼行政村杨大姐,平日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算熟练,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也慢慢明白“淮烟监督平台”的使用方法。杨大姐笑着说,“这个平台好啊,以后我们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可以直接向你们反映了!”

在下步的工作中,周口市淮阳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做强基层监督的要求,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延伸基层监督触角,持续探索实践“靠前监督”模式,让基层监督直达群众“指尖”,进一步推动监督落实落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