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永胜烟草开展“书香进烟站 阅读伴我行”读书活动

2023年09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周前
A+ A

9月7日晚,云南省永胜县烟草专卖局永北仁和烟站党支部组织书香丽烟读书活动,支部党员、烟站全体职工、烟农代表、合作社代表及收购人员中的党员及部分收购人员共计43人、参加了读书活动,这是自烤烟开仓收购以来,书香丽烟读书团队在基层进烟站的第一场读书活动。

读书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中共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组纪律检查组关于严明烟叶收购纪律坚决防治“微腐败”行为的通知》,会议强调增强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底线意识,严守工作纪律,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规范烟叶收购秩序、严格烟叶收购纪律、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抓细抓实廉洁收购工作,着力推动责任落实、风险有效化解。

读书会活动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第二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感安全感”等文章。

烟站高崇亮站长这样说读书使我增加了才干,当我受挫当我受挫时,书让我体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达、开朗,当我想放弃时,书又给予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力量和勇气;当我自满时,书又教会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书像一盏指引的明灯,带我们领悟生活的美好。

收购人员杨子琼说:读书是一种陶冶,是一种享受,领悟是心灵净化的快慰。在茫茫人生芸芸众生中,不以荣辱待己,不论成败待人。不热衷追名逐利,使自己超凡脱俗,你会仰头看天,蓝天澄清,白云悠悠,释怀心里的郁结,应对现实,笑对人生。在物欲横流的日子里,品味古人谈的”知足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的教诲,会注入一般清醒剂,快乐地生活着。当我因辛勤工作而收获甚微感到牢骚满腹时,书会告诉我要笑对生活,这时我会浑身充满工作的激情;当我遇到困难,想打退鼓堂时,百折不挠的居里夫人就会浮此刻我的眼前,激励我鼓起勇气继续努力;当我抱怨自己一无是处,”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名言会告诫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捧着一本书,嗅着文字散发出的墨香,阳光洒在身上,温暖充满了全身,这是我想到的最美好的事。

验级员杨秀峰说:我们都是农民出身,烟农种烟不容易,我们应该为烟农着想,学会换位思考,做好服务,在这里本着一颗公正的心,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这些朴实的语言使大家产生共鸣,增强为烟农服务的信心。

读书活动上,围绕“烟农服务”的主题,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经历进行了发言,从不同视角畅谈对烟叶收购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谈的感悟,对如何把收购工作做好提出意见建议、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读书会上强调:对烟农要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维护好烟农利益,会议要求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能自我感觉良好、不屑学习,不能借口工作太忙、放松学习,不能为了装点门面、应付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我们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经过一番实践历练后,我们才会切身感受到“越干越会干、越干越能干、越干越想干”的真实内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 以读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奋进“向心力”,助推丽江烟草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大家通过学习、相互交流大家认为“通过读书学习可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帮助自身更好更快地凝练出工作思路。读书感悟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五柳先生“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当你枯燥烦闷,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当你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你的心。读书,不仅仅是人们所说的人生的出路。书友们纷纷表示,必将心怀“烟农为中心”,只有“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顺应民意、得到民心,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答好“我为群众服好务”的民生卷。徐周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