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文山复烤厂:用“心”育“新”,凝“新”聚力

2023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媚艺
A+ A

为了让新入职的大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思想平稳着陆,顺利渡过“适应期”。9月19日,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复烤厂认真研究、精准谋划,为新员工注入融入集体的“加速剂”。

交心排忧解难

新员工来厂报道后,厂主要负责人主动靠前了解新队员兴趣爱好、个人困难等情况,耐心沟通询问,帮助他们消除对新环境的陌生感,构建彼此心与心沟通的“桥梁”。为家住外地的新员工考虑,衣、食、住、行面面俱到,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小麻烦,抹除“后顾之忧”。

“宿舍宽敞整洁,厂里还有健身房和羽毛球场,一应俱全,能在这样的地方工作很舒服、很开心。”新员工孟崇亚很庆幸加入文山复烤厂这个大家庭。

培训促“加速跑”

为了让新入职的职工了解厂情,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文山复烤厂精心策划新员工入职培训套餐,各部门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企业文化、规章制度、专业知识、技改项目推进情况等方面对新员工开展全面培训。

新员工在培训中感悟企业文化精髓,领略公司发展目标内涵,不断增强团队意识,逐步建立起企业归属感,实现由“局外人”向“局内人”,“学校人”向“职业人”的转变。

DSC03520 (2).JPG

(新员工培训现场 周媚艺摄)

轮岗巧练新兵

文山复烤厂结合烤季生产实际,为新员工“量身定制”轮岗计划,将新入职大学生带到一线部门实践锻炼,新老员工主动结成师徒,在业务上耐心“手把手”传帮带,帮助新员工更好地适应一线岗位,掌握岗位运行实践知识和操作技能知识,做实弄通各项业务流程和工作方法,切实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

“来之前不知道文山复烤厂是干什么的,参加一线轮岗可以让我切实了解到厂内如何生产加工,各项业务流程了然于胸,获益匪浅。”新员工陈文健说道。

下步,文山复烤厂将继续立足新员工思想、心理和岗位实际,创新“传帮带”新思路、新招法,用真心、真情帮助新员工在新环境中茁壮成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