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北武汉洪山烟草:对标共建“结对子” 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2023年11月02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晨曦 图/文
A+ A

为推进优势互补,实现对标管理与各项管理工作互通互融,共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金秋十月,武汉市洪山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与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北城分局(分公司)联合开展对标共建首次线下交流活动。

跟班学习,取经问道

活动中,双方秉承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态度,郑州北城分局(分公司)分条线深入洪山区局(营销部)市场一线,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跟班作业中,重点学习和了解洪山区局在终端体系建设、店面陈列、客户分类拜访、进入排队轮候制度后的行政许可办理情况及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和标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郑州北城分局(分公司)营销人员实地走访洪山区局(营销部)加盟终端形象店铺。

北城分局(分公司)综管办赵子锐深有感触地说:“与洪山区局的对标共建既是一次对标先进、理清思路的学习之行,也是一次寻找差距、求取‘真经’的收获之旅。”此次跟班学习,也为洪山区局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找问题、补短板的良好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互学互促、共同提升,将丰硕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对标共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助推剂。

共谋共建,凝聚共识

活动期间,双方以共谋共建共享为主题,召开了对标共建座谈会,集中观看了《奋楫扬帆勇争先 担当作为谱新篇》企业宣传片。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就对标共建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围绕绩效考核、队伍管理、营销网建、市场监管、情报网建设等工作内容交流好的做法经验,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共建思路和建议。

武汉市洪山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与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北城分局(分公司)开展对标共建交流会。

会后,双方分条线、分部门开展了互助诊断和经验交流,通过资料查阅及答疑解惑,互换成果经验,碰撞思维火花,强化共建责任、为持续提升基层管理水平,打造合作共建平台提供坚实保障。

武汉市洪山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与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北城分局(分公司)进行分战线交流研讨。

互学互鉴,合作共赢

自今年4月双方签订对标共建协议以来,两家单位主动对接、紧密联系,把对标共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双方围绕党建融合、专卖监管、卷烟营销及企业现代化管理等工作,就专题培训、交流互访、跟班作业、课题合作等多内容达成17项共建协议,明确了3个重点攻坚项目开展联合攻坚,形成了定期交流互动、信息通报、专项攻关和评估评价长效工作机制。洪山区局充分借鉴北城分局“双基”建设的经验做法,针对4个方面1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尝试,真正实现了“1+1>2”的效果。

山水相携,未来可期。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畅通交流合作平台,建立健全区域协作共享机制,在对标管理、科技创新、精益绩效、员工队伍素质上互学互促,使对标共建真正成为推动赛场赛马、解决实际问题、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一招。武汉市洪山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与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北城分局(分公司)必将沿着“互促共赢”的航道,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