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福建政和:“微+服务”模式架起客我“连心桥”

2023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官杨洪
A+ A

金秋十月,沃野千里,硕果累累,丹桂飘香。此刻田间地头尽是“丰”景美如画,秋收正当时的醉人景象。福建省政和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让客户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聚焦客户关心关切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客户纾难解困,通过开展“微+服务”、“微+课堂”、“微+培训”活动,探索“微+服务”工作模式,架起客我“连心桥”。

细致耐心,主动靠前,做细“微+服务”。

“经理,我的系统无法登入了,无法操作,怎么办?”

“经理,我的电脑今天突然坏了,没有办法订货了,怎么办呀?”叶经理服务的片区微信群中多个客户提出了自己当下遇见的小难题。

“大家先不用着急,现在距离订货截止时间还有一段距离,可以先试一下通过手机上的公众号订货,如果不会操作,也不要着急,我们之前在群里有发过多种方式订货的操作小视频,里面就有传授如何通过使用公众号订货的方法,大家先学习下,一会儿我就到店里帮大家解决这个小问题。”叶经理在工作群里回复后,就匆忙赶往客户店中为客户排忧解难去了。

“通过微信群及时收集客户反馈的小难题,有针对性快速精准地响应客户的服务需求,细致耐心,主动靠前,做细各类‘微+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客户服务薄弱环节,及时把客户反馈的小问题、小难题解决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做到让客户更满意”。叶经理说。

图为:营销人员深入终端为客户解决系统“小难题”(官杨洪供图)

创新优化,错时增值,做优“微+课堂”。

“经理,秋收农忙开始了,白天我没空参加诚信互助小组经验分享活动了。”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生活不仅仅只有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秋收和农忙。我们改一下时间和方式,在晚上开展5分钟的线上直播微课堂,把线下经验分享活动改为线上,大家觉得怎么样?”

“同意!同意!这个时间点安排得好,既不耽误农忙,又可以通过线上直播课堂学习经验。”

营销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广泛收集客户需求,聚焦服务方式创新、服务场景丰富、服务手段多样,快速解决客户反馈的问题,以终端建设、品牌培育、经验分享等工作为切入点,分析收集客户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方式,针对秋收农忙季节提出了“错时+增值”的客户服务方法,大力开展“微+课堂”系列活动,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难题。

精准施策,助力成长,做精“微+培训”。

“李老板,参加了新零售e福通系统使用培训后,对系统使用和店铺数据管理,有什么新体会吗?”

“自从参加培训使用新零售e福通系统后,店铺中哪一款商品快断货了,在系统一看就知道,不仅实现了对店铺商品做到了心中有‘数’,更是做到对店铺经营有‘术’,现在每天的销售情况在系统中也是一目了然,我小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这是叶经理根据李老板店铺中存在经营数据不理想的问题,为李老板量身制定了新零售e福通系统培训的指导书,并针对性的开展专项培训回访及时了解具体情况。

图为:政和县局(分公司)开展新零售e福通系统使用培训官杨洪供图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做好我为客户办实事,营销人员在客户培训指导上下细功夫,采取“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的方式,为客户量身定制经营指导书,通过微信群、实地走访等方式,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活动,有效引导客户自主学习、自我提升。通过以“微+培训”为抓手,进一步实现精准施策,提升零售户经营能力,助力成长。

近年来,政和县局(分公司)持续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聚焦零售客户关心关切的问题,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细化服务举措,以服务客户、排忧解难为落脚点,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做细、做优、做精“微+服务”,架起客我“连心桥”,实现让客户更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