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福建永泰:“小阵地”助力绘就乡村振兴“大图景”

2023年11月07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黄学进
A+ A

日前,走进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樟城镇海丝新晟正泰商贸店,一排排包装精美的永泰土特产正整齐摆放在货架上,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这里是福建省永泰县烟草专卖局选取打造的新兴流通品牌终端店,同时更是赋能乡村振兴的“红色驿站”。

“群众只要有困难,都能找我们!”正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正猛说。据统计,基于“红色驿站”,永泰县烟草专卖局全年共开展各类培训服务16场,为客户办实事24项,惠及农网终端22户。值得一提的是,该店还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对个体种植户的农产品进行统一收购,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销售困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共辐射周边6个乡镇,带领50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在永泰大樟溪畔的嵩口镇月洲村,一家名叫“月月圆惠民小店”的海丝新晟红色基站同样热闹非凡。村民们喜滋滋地攥着手中的文明积分券,有序排着队兑换生活用品。“老刘,你之前参与村里调解攒下的50积分现在可以换回一袋大米啦。”曾经担任过月洲村村支书的店长王礼珍说,如今这里已成了村里的党员示范店,“我们还加入了‘樟烟’党建联盟,每个月常态化进行党员交流,以便及时将政策传达给村里的人。”

图为永泰县局“红色基站”所在店店长王礼珍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永泰县局供图

通过打造以‘红色所部、红色基站、红色驿站、亲情服务点’为核心的‘四红阵地’,赋予各类型阵地差异化的功能定位和服务标准,永泰县局为党建理念落地创造实体化的依托平台,打通了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为党建阵地接上‘地气’。

近年来,永泰县局不断深化“金叶映党旗,岗位当先锋,樟烟勇担当”党建(子)品牌建设,将党建与业务融合落实到一线终端。通过建设服务客户、实现政策传达的红色基站,服务群众、实现游客歇脚与联建单位学习交流的红色驿站,服务职工、实现一线融合与成果展示的红色所部,不断加深品牌内涵、扩大品牌影响。截至目前,共建成红色基站1家、红色驿站10家、亲情服务点15家、红色所部2个。

位于福州市永泰县大洋街道路旁的“瑞珍零售店”,由两个残疾人夫妻经营,几年前家中遭遇变故,儿子去世、儿媳离开,留给这两位75岁老人的只有两个年幼的孙子和这家便利店。在了解到情况后,永泰县局迅速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员帮扶措施:由党建办人员密切协同客户经理和专卖管理员挂钩跟进困难零售户日常经营指导;以“一表一单一卡”为服务载体,“分区”“包块”收集客户要求和心愿并分类建档造册;每月挂点党员不定期上门为客户清理卫生,整理店堂,逐步解决客户需求……

“多亏了烟草局大伙儿的帮助,现在小店有了起色、生活有了改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两位老人的脸上满是感激。如今在店内,可以看见擦得锃亮的玻璃柜台、干净齐全的各类商品和四口人幸福的笑颜。据悉,永泰县局已帮扶助力21户困难零售户改善生活质量。

图为永泰县局党员为弱势群体零售户送关怀。永泰县局供图

高质量党建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引领和保障。下一步,永泰县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小阵地”不断助力绘就乡村振兴“大图景”,彰显‘烟草人’的责任和担当,助力永泰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