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台州烟草:深挖“社区小中心”精准服务“大民生”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震、谢家豪
A+ A

为进一步帮助卷烟零售户成为美好生活的服务者,浙江省台州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打造“社区小中心”,以消费互动中心、增值运营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核心功能,实现“社区小中心”精准服务“大民生”。

贴心服务,给客人最想要的商品

高桥章社区文剑超市店主林文剑是一名90后,他的店铺处在步行街的十字路口,属于人流交汇的黄金位置,他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想法,给自家店铺引进了多系列多种类的小商品。然而,最近他发现了商品的备货很难精准,造成很多过期浪费,有一部分商品又总是备货不足。犯了难的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一直给自己做经营指导的台州市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徐利红。

得知这一情况后,客户经理徐利红立即向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队发起需求,一起上门为客户排忧解难。队员们经过实地调研和数据分析,发现林文剑小店的主要问题是需求把握不精准,备货数量不科学,货品布局太随意。找到症结之后,接下来就是对症下药了,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需求把握不精准问题,“香溢”志愿服务队为林文剑配置了“双屏机”这个经营小管家,利用它绘制消费者的消费画像,进一步明晰周边消费者的消费偏好,解决了林文剑盲目备货问题。

接下来要解决备货数量不科学的问题,“香溢”志愿服务队提前与客户做好沟通,利用下午2点到4点店里生意不忙的时间,指导客户将所有商品库存录入系统,形成可视化的库存管理,并设置好安全库存量,科学备货。

志愿者正在指导店主林文剑使用双屏机

另外,香溢志愿服务队和林文剑一起对店铺进行重新布局,分为主销区,次销区,和活动区,合理将商品放入对应销售区块,提高商品流通率。

“现在来你店里,总算能买到我想要的东西,不像之前,总是缺货,你总让我换一种,但我就爱用那一个牌子的,好那一口,换了就不对味了。”一位经常来林文剑店里消费的客人笑着说。

增值服务,满足趣味需求

“黄老板,这本书我给你放回去啦。”

“黄老板,麻烦你帮我照看一下孩子。”

黄伟青是芦阳社区伟青超市的店主,这是他创建图书角之后,经常听到这些声音。

黄伟青有一个爱好,从上学时候就保持到了现在,那便是阅读。一日不读书,百日荒芜是他的座右铭。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有些学生站在他店门口看书,萌生了为什么不能将他们请进来看书的想法,当他和客户经理徐泓寒聊到这个事情的时候,徐泓寒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服务民生的契机。

台州市烟草专卖局得知这个消息后,积极与黄伟青取得联系,协助他打造图书角,服务周围的人群,并为他举行爱心捐书活动,将他的图书角丰富起来。久而久之,一位爱看书的老板开了一家带图书角的小店的名声传了出去,周围的邻居会来他的小店看看书,有孩子的也会带孩子一起过来阅读。

志愿者正在整理图书角

“一个人在家看书看不进去,在这里不一样,有氛围,老板还会贴心的准备好茶水,所以,隔一段时间我就要来看一下,像打卡一样。”一位经常来黄伟青店里看书的邻居笑着说道。

“上次,我家中有急事,孩子爸爸又不在,因为老板在这里很长时间了,孩子又爱来他这里,所以,我就拜托老板帮我照看了一个小时。”一位带着孩子的女士面露感激道。

另外,黄伟青还准备了一套影音设备,他笑着说道,“有些时候,有些家长因为急事没时间照看孩子,我就会帮忙照看一下,如果孩子比较小,看书就会很困难,而动画片就是他们的最爱,我就会挑选一些正能量的片子给他们观看。”

暖心服务,找到忽视的角落

“麻烦你们把这个橘子寄给我在杭州的儿子。”一位老人将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交给汝泉社区雪珍超市小店的陆雪珍。

“我上个月的水电费麻烦你帮我查一下,然后,帮我缴纳一下。”一位老人手里拿着几十块的现金,准备交给陆雪珍。

总是有这样寻求帮助的声音会出现在陆雪珍的小店中,这些大部分是周围的老人,他们不懂得使用手机等现代化工具,又因为腿脚的不利索,不能出远门,所以,陆雪珍的出现很好的帮助了他们,解决了生活上的烦恼。

“这都得感谢台州市烟草专卖局的帮助,是他们帮我打开了思路,别看现在是我在帮助这些老人,实际上他们为我带来了最珍贵的流量,按当下时髦的话来说,就是发展银发经济。”陆雪珍认真的服务老年消费者,为他们解决一件件生活上的民生小事。

小店能有这样的变化,都源于台州市烟草专卖局对陆雪珍的小店进行了深入的市场分析,发现周边的老年人特别多,可以发展成为一个针对老年人的社区中心小店。便对陆雪珍的小店进行重新规划店铺分区,设立老年人商品专柜,开展缴费代办,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的难点,痛点,定期开展反诈宣传,提高老年人安全意识,开展快递寄送服务,让老年人实现家门口寄送快递。

社区小中心店主为周围老人代缴水电费

“你这个社区小中心就是我们老年人的中心,专门为我们解决的问题,我们感谢你。”一位花甲老人握着陆雪珍的手感激的说道。

一个个民生难点得到解决,一个个美好梦想得以实现。台州市烟草专卖局会持续深挖社区小中心的服务功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践行以“小”中心,服务“大民生”的初心使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