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潍坊寒亭区烟草:把温暖送到顾客“心坎上”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郑静
A+ A

初冬的北港涘村别有一番景色。村落的道路上铺满了金黄的落叶,拂面而来的寒风把落叶吹得纷飞。农田里的生姜已经采收完成,还有稀稀拉拉的村民正在平整土地,为来年春播做好准备。临近正午,三五个村民席地而坐,边聊天、边吃饭,一起分享今年的好“丰”景。

与此同时,村头的金港超市内,几个收购生姜的商人吃着热腾腾的泡面,正聊得起劲,“李老板,你这桌椅摆放恰到好处,要不然我们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 其中一个商人与老板热情打招呼。

不论是村民带去农田的午饭,还是超市内热腾腾的泡面,都是金港超市老板李明川特意为生姜季准备的。每年深秋到初冬,北港涘村村民早出晚归,忙着采收、出售生姜,翻耕土地。“村民一忙就是一整天,根本没时间做饭。于是,店里推出盒饭套餐,解决了村民的吃饭难题。”李明川说,“我还备了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牛奶等商品,为村民提供便利。”

除此之外,李明川还在店内摆上了桌椅,备好热水,为前来收购生姜的商人提供歇脚的地方,久而久之,种植生姜的村民都来金港超市找销路,这里已然成为北港涘村的“信息集散地”。

“我们家有一井窖的生姜打算出售,如果有来收购的帮我说一声。” 11月26日一大早,村民李国富从金港超市买了盒饭,便匆匆去了井窖。一个小时后,收购生姜的卡车便开到了李国富的井窖旁,很多收购生姜的外地人都将金港超市作为进村的第一站。

北港涘村生姜采收出售虽是季节性的,但是金港超市的便民服务却从不停歇。为了更好地服务顾客、服务群众,李明川多次向山东潍坊寒亭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客户经理咨询,并申请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店,成为了30家示范店中的一个。在客户经理指导下,李明川扩大了店内休息区的空间,将原有的简易圆桌,更换为长条桌,增设阅读区,摆放杂志、充电宝、雨伞、爱心药箱,并免费提供无线网络,打造暖心便民区。

图为客户经理指导零售客户规划店内布局

图为客户经理指导零售客户规划店内布局

“年龄大了,走路时间长了腿脚酸痛,来这家店买东西可以先歇歇脚、聊聊天、喝口热水,再慢慢走回去,别提多方便了。”老顾客王大爷笑道。

该村的驻村书记也是这里的常客,中午时间经常来这里充电、上网,他表示:“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了一样,离家路途较远,中午时间短,在这里可以更快解决很多琐事。” 这种“‘家’店一体”的经营模式,也为李明川吸引来不少客流。

借助场地优势,金港超市成为了周边零售客户沟通交流的据点,大家经常聚在这里分享小店经营经验。“前两天,有面生的人来我店里买烟,刚买完就拿回来退,结果退回来的是假烟,被我发现了,你们可得好好注意。”家和超市的老板陈晨跟大家分享防诈骗的经验。

“咱们这里是城乡结合部,人员鱼龙混杂,大家不仅要看好店,还得具备一定防诈骗的能力,今天我跟大家分享几种卷烟鉴别技巧……”一起参加本次分享交流会的客户经理冯凯借机为大家讲解真假卷烟鉴别技巧。

像这样的分享交流会每两周就有一次,感兴趣的顾客、常来歇脚的老人也会加入其中,交流的内容涵盖反诈常识、惠农政策、经营经验等多个方面,热热闹闹的氛围让金港超市人气更高了。

利人利己、双赢双好。如今,金港超市既是村子的“信息集散地”,也是暖心便民区,更是交流宣讲的阵地。老板李明川的暖心服务惠及于民、服务于民,既赢得了客心,也传递了温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