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上饶信州烟草:“一店一策”为零售客户精准“画像”

2023年12月20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秦珊珊
A+ A

为深入推进“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烟草专卖局实施“一店一策”服务举措,为零售客户精准“画像”,制定个性化经营指导书,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外延,引导客户紧跟时代步伐,提高经营效率和盈利水平。

市场调研做“加法”

“客户经理经常会到我店里讲解各种营销政策,帮我优化卷烟陈列、分析经营情况、制定经营策略,真的是尽心尽责,想方设法做优服务。”近日,被回访到客户经理服务情况,上饶市信州区带湖路利友商行店主叶盛发深有感触地说。

图为信州区烟草开展卷烟市场专项调研活动

图为信州区烟草开展卷烟市场专项调研活动

客户经理相当于是客户的“经理人”,为客户提供全面、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客户经理职能转型,推动营销队伍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构建新型客我关系,是信州区烟草专卖局今年营销工作的重点。

读懂客户,才能精准服务。客户经理依据零售客户的地理位置、商圈类型、经营能力等具体因素,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市场调研,不断收集客户诉求,梳理形成客户在商品陈列、分类存放、营销技巧、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服务需求清单。

同时,成立客户服务提升工作小组,通过满意度调查情况,分析客户对货源投放、档位测评等方面反馈的问题根源,及时调整服务策略,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帮助补齐经营短板、提升赢利水平。

客户服务做“乘法”

“叶老板,您看,您的店铺整体大气明亮,若能适当增添些小物件,则能给店铺营造出更佳的场景,视觉上吸引到更多的顾客。”在指导客户订购卷烟后,客户经理针对利友商行的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经营意见。

图为信州区烟草开展零售客户培训

图为信州区烟草开展零售客户培训

“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顾客可能不知如何选择,但是摆放一些精致小物件,就能引发联想,这就是场景营销。这种方法非常有效,很多顾客在做选择时更容易、快速了。”

按照客户经理的指导,渐渐地,叶盛发开始学着利用各式各样的小物件搭配陈列,创造出各种场景。爱干净的他总是将店铺收拾得美观大方、清爽典雅,大块的格子镜和明亮的灯光让店铺看起来宽敞而亮堂。烟酒的陈列更是多种多样,摆成各种造型的卷烟,辅以众多小物件进行点缀和美化。

比如,货架上的一些鼻烟壶、青花瓷器,仿佛让人走进了古朴的博物馆,别有一番韵味;招财猫、零钱罐、盆栽植物,又令人耳目一新;自制的十字绣、收纳盒、书签挂坠等,更是让人过目不忘。每种小物件都有其特殊的作用,有的彰显品质,有的让店铺焕发生机,有的让顾客有了更多联想。

如果走近柜台细看,会发现还有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物件,如打火机、指甲剪、针线包、牙签等。这些实用的物品,可以为有需要的顾客提供便利。

“人们购物,除了商品的实用价值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美感,能使人心情愉悦。如果两家装修差不多又邻近的店铺,消费者肯定更愿意去更精致的那家。所以,不要小看了这些物件,它们也能成为实实在在的揽客利器。”客户经理补充道。

一直以来,信州区烟草专卖局聚焦零售客户经营热点、难点问题,突出靶向发力,通过广泛市场调研、精细经营指导,切实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精准满足服务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