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四川盐边县烟草“五位一体”党业融合工作法助推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陶芋交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局(公司)党组“15字”战略重点及2023年“1+4+N”总体工作安排,严格遵循市局(公司)“3445”总体发展战略,今年以来,盐边县局(分公司)以“党建铸魂固牢根本,文化赋能汇聚合力”为切入点,把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光、温、水、气、肥” “五位一体”工作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助推基层烟草产业发展优势、干事创业优势、人才活力优势。

坚持党建引领添“光”有型,筑牢思想之基。始终把学习宣贯党的重要理论成果、新发展理念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带头坚持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锤炼作风。今年来县局(分公司)“将丰”志愿者服务队共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次,累计人数456人次,充分发挥了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建设温馨家园增“温”在心,凝聚共识暖人心。坚持用人长处、记人好处、帮人难处,营造有“存在感”、“成就感”、“归属感”的工作氛围,制定《五彩值内涵指标评价细则》,促进挖掘专业能手、一岗多能的人才,关注员工生活状态,通过工会慰问、困难捐赠等形式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让员工的倾诉有人听、员工的疑惑有人解、员工的难事有人帮。

运用创新驱动活“水”为形,释放队伍活力。以创新攻关、提质增效为导向,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借助干事创业的实战历练培养人,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激发创新动能,组建“创新人才库”,开展“金点子”推广、找茬活动、建言献策大讨论、QC课题、创新课题等活动,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人员创新活力。

实施精准画像聚“气”成性,激发担当作为。围绕做好“人”的工作,采取“自评+他评”收集员工气质状态、精神状态、干事状态,将结果运用于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先锋岗选择,评先评优选择,一表两考等,通过党建与人才评价、选拔、培养有机结合使干事创业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用。

切实强基固本沃“肥”能行,形成平台优势。搭建多维平台赋能成长,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拓宽视野。近三年,县局(分公司)共获得全省川烟培育成效突出县、市、县两级民族团结示范企业、全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团体荣誉共8项;单人获奖10人次,做到了既盘活存量、又做优增量,更是激发了干事创业的能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