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秒回、精准响应、24小时在线……这样的“客户经理”谁不爱!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旭
A+ A

“你还别说,‘小知’回答起问题来又快又好!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云POS系统的操作步骤总是忘记,现在有了‘小知’,不清楚的可以随时问它。”

“是啊,前几天我电脑坏了订不了货,我又不熟悉微信订货的操作流程,结果找‘小知’一问,它立刻就帮我找到了操作指南。”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卷烟零售客户韩洪恩和万跃红谈起“小知”时满面笑容。这个总能及时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小知”到底是谁呢?这还要从去年年初说起。

图片

零售客户韩洪恩(右)在客户经理王强指导下使用“知音云客服”。

2023年2月,硚口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云程QC小组成员在走访市场过程中,发现零售客户在日常经营中提出的一些疑问带有共同性,于是萌生了在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金叶微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开发智能客服的想法。

这个想法很快被列为全市系统群众性创新活动的“金点子”提议,同时得到了武汉市局(公司)营销中心的关注和支持。

图片

云程QC小组成员开展研讨。

武汉市局(公司)营销中心数字运营部、硚口区局(营销部)云程QC小组随即联合组成了一个工作团队,共同开发智能客服功能。

近一年来,团队立足广大零售客户经营诉求和服务需求,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向一线客户经理和零售客户代表广泛收集店铺经营中最常见、最关心的问题。

通过多次调研、研讨和论证,2023年12月底,智能客服系统“知音云客服”顺利在“金叶微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上试运行,而“小知”正是系统中智能助手的名称。

“知音云客服”聚焦商品订货、货源管理、店面打造、经营标准、零售系统五个领域,建立起“智能知识库”,全方面囊括客户服务诉求,通过关键词关联算法,引导客户完成相关咨询服务,在“金叶微客户服务”公众号及微信应用平台上实现“客户在线提问,平台自动回复解答”的智能化功能,极大缩短了客户咨询响应时长,畅通了客户服务线上触达渠道。

图片

“知音云客服”顺利上线后,小组成员进行测试。

“‘小知’就像一个24小时在线的客户经理,总能实时帮助我们解答问题,而且使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号就能登录,操作起来也很方便。”韩洪恩对智能客服系统赞不绝口。

“‘知音云客服’的上线,可以弥补我们过去服务无法全天候、精准化响应的不足,为我们一线人员开展客户服务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王强笑着说。

截至目前,“知音云客服”已实现全市客户覆盖率100%,累计回答客户问题过万次。下一步,武汉市局(公司)将进一步整合更多高频咨询事项问答模板,通过AI智能学习机制,不断丰富智能知识库,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让“小知”真正成为全市零售客户7×24小时的经营小助手,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及时、个性化的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