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九江柴桑区烟草:紧绷“责任弦” 筑牢“安全关”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汪语晴、吴芬
A+ A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江西九江柴桑区烟草专卖局全方位加强平安建设,切实紧绷“责任弦”,筑牢“安全关”。

制度建设一盘棋

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党建+”在安全生产中的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柴桑烟草严格按照九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抓牢领导责任、抓实主体责任、抓严监督责任、抓细岗位责任”的要求,成立安全生产工作小组,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员带头,全员负责的工作原则,由区局班子担任组长,党员担任小组长,明确全员在安全生产中履行的职能和应承担的责任,每天对办公区域、食堂、配电房、保安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巡查,切实把安全责任层层压实,具体到个人。

技能培训一堂课

以“演”筑防,防患于未“燃”。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柴桑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工作开始前,该区烟草局负责人详细讲解演练要求和注意事项,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针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进行详细布置,组织规划演练预案。在逃生演练后,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大家依次排队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备、器材,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以训促践,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增强相关方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柴桑区烟草专卖局对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并签订《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协议》《安全承诺书》,要求安保人员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检查制度,并加强日常安全巡查,严格按照电子巡更系统管理办法及相关要求开展巡更工作;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做到卫生管理标准化、厨房操作流程化。

隐患排查一张网

“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隐患就是事故”……柴桑区烟草局负责人在每次开会时都要强调的内容。

福祸常积于忽微。发现并解决隐患问题,是确保安全发展的前提。为杜绝一切安全风险,柴桑区烟草专卖局依托“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鼓励全员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坚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工作原则,对办公大楼、保安室、食堂、楼梯间等场所的用电、消防、防盗等情况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

下一步,江西九江柴桑区局将持续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