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新疆吐鲁番烟草“聚焦四力”开展市场调研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明洋
A+ A

为进一步把握市场状态,持续提升营销服务效能,近日,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市场状态专项调研活动。

一是增强脚力,着力覆盖市场。一方面通过历史数据分析,找出代表性强、波动性大、季节性明显的特殊区域,第一节时间走下去,提前了解市场消费变动,确保特殊需求得到满足;另一方面利用碎片化时间走访城区主要街道,把握市场真实需求、客户真实需要,明确营销工作重点。

二是增强眼力,着力发现问题。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同零售客户交流,倾听客户声音,了解客户心声;同时查找在终端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营销人员。

三是增强脑力,着力解决问题。针对市场上出现卷烟溢价销售,消费者投诉较多、低价位卷烟偏紧等集中度高的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形成统一的宣传口径,努力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客户理解支持。

四是增强比例,全面分析问题。为确保市场调研的准确性,此次调研活动覆盖城、农网中的各业态类型和各经营规模的客户,通过全面走访,全面梳理问题,形成有效的问题清单,确保收集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提出的解决措施具有可操作性,不断提升营销工作效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