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中支看重庆” 他们这样说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周鱼
A+ A

  2021年6月18日,“中支看重庆”高端研讨年会暨天子观察家圆桌会议在湖南韶山召开。本次会议汇聚了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其从社会发展、经济进步、消费演进、品牌建设等角度进行了系统论证与思想交锋,可谓是新时代中式卷烟品牌建设的观点盛宴。

  各位专家老师以“中支看重庆”为主题溯源,研讨天子品牌形象焕新以及战略性发展的时代机遇,各抒己见、思想集萃,期间碰撞的火花对新时代中式卷烟品牌塑型颇多裨益。

  品牌文化建设的基调是深刻且广泛的受众共鸣

  “从世界格局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力量在聚集,状态在调整,剧情在变化,国家的快速发展取决于我们的民族品牌能不能真正的成长壮大。梳理近百年来‘主流话语’的变化,我们能够洞察其与天子品牌发展之间的关系并在‘主流话语’的坐标之上建立天子品牌文化体系。”

  “纵观历史风云变幻,其核心锚定都是‘天下’。以天下为己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中国文人的一个伟大目标,一起建设全球命运共同体,把目标放大到全球,这也是天下人的担当,与天下人有关系。‘天子’不仅仅是身份,而是一种境界,是中国对人格的一种追求,是天人合一、关怀天下的责任担当。”

  “一个烟草企业借助一个烟草品牌系列,把企业的生存命运和担当的社会责任与国家意志和民族传统文化密切联系在一起是有很高的格局站位和浓郁的家国情怀的。应该说,这才是今天作为一个现代民族企业应该有的情怀和特质,这一点值得点赞。”

  “观天下、看未来的大格局、大情怀,立足于产业发展的坐标,审视当下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未来趋势,无疑是追求永续发展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应该秉持着少有的眼光和品质,在这里我们应该为重庆中烟再一次点赞。”

  品牌文化建设是品牌价值塑造不可或缺的一环,优秀的品牌文化在于广泛且深刻的精神共鸣感。天子品牌新时代形象焕新,以“观天下 看未来”凝练文化内核,彰显了“中正大气,高瞻远瞩”的品牌性格,体现了“格局观、视野观、战略观;号召力、引领力、远见力”的品牌主张。家国情怀文化因子的全新注入,使天子品牌新时代文化愈加充盈,于两个一百年交汇期这一特殊的历史时间节点,与社会主流思潮同频共振,与广大受众产生强烈的精神共鸣。

  消费趋势的把捉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重庆中烟中支烟战略既是中国烤烟创新延伸,又是传统卷烟消费趋势的重要选择,为行业中支品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天子品牌的发展,正是顺应时代发展,聆听消费者心声所取得的成功,无论是品类的升级或是终端建设,各类资源的融合,最后就是面向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每个烟草人的初心和使命。”

  “天子品牌站在创新大道的发展道路上,做出了非常多的创新案例出来,我们对天子品牌的下一步突破式创新抱有期待。”

  “天子品牌树立了中支看重庆的发展口号,背后是战略目标、策略和实施,从工艺标准、产品研发、品类风格多方面全类打造,这就是构建价值标签的内功了。”

  “重庆中烟未来的发展更应顺应社会潮流和年轻人需求的满足上去思考和设计,真正找到让消费者满意的性价比,在过去崇洋媚外盛行到现在民族自豪感爆发的时候,品质高、民族强、观天下、看未来,更能够让年轻人找到自己。”

  “高端产品的打造落到重庆中烟来看,实际上就是‘观天下’、‘中国心’高端产品的打造。那么,在高端产品打造的过程中,它的内在是什么?它的原点是什么?其实是三品合一,叫品类、品质和品牌的三品合一。”

  “我们所有的着眼点就是从消费者的着眼点来梳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做满意度的研究,给大家带来梳理的信息,我们必须知道我们品牌的显著性特征是什么,我们必须知道我们品牌定位是什么,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的品牌资产指数在整体卷烟品牌中的站位是什么。”

  对于消费流变的洞悉是产品赢得市场乃至于发展领先一步的关键环节。中支烟风口成型,未来增长潜力巨大。重庆中烟天子品牌率先布局市场确立中支烟发展战略:以风格定品类、以文化塑风骨、以中支烟系统化研发与生产建立标准体系,因而重庆中烟以“追赶者”的姿态实现了“加速奔跑”甚至是局部领先。

  品牌建设的诸多努力必然还原到产品本身。天子(观天下)、天子(中国心)、天子(重庆印象)、天子(中支)、天子(C位)以及储备产品规划使天子中支家族越发壮大,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构筑天子中支产品矩阵,诠释了中支烟满足需求甚至是引领需求的标准化市场战略执行。

  品牌风格的铸就在于消费者全方位的感知

  “中国烟草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不止是强势企业引领,更离不开潜力企业、潜力品牌的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我们就是在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君子的文化、君子的精神、君子的气质和君子的品格,高雅香代表了天子品牌特征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品格和气质。”

  “以中支烟来实现弯道超车,对于重庆中烟这样一个的企业来说,抓住中支烟的发展趋势,确实可以实现弯道超车。所以,我们要有信心、有气度来提出要做中支烟的制造专家,按照这个方向去实现追赶式、聚焦式的发展。”

  “重庆中烟技术中心和郑州烟草研究院做的课题中,很多是针对满足感和舒适感平衡的打造,这也是高雅香品类最突出的风格,用高醇、高甜、高香来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上升到这种文化,与观天下看未来的主题文化相融合。”

  品牌形象烙刻于消费者心智深层在于同类竞品的差异化。天子品牌迈入发展的新时代,以中支烟发展战略实现品牌特色化发展并且以完备性、系统化的战略执行逐步领跑市场;以新时代品牌文化传达引发广大消费者强烈的情感共鸣;以高雅香品类风格塑造探究中支烟满足感与舒适感的平衡艺术。天子品牌的独有风格实现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消费端感知、体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