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向上、市场向外、中支向新!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在线参阅 作者:三悦
A+ A

  中支烟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销量快速增长、份额持续提升、结构不断升级的背后,中支烟的发展有着更为清晰的内在逻辑和增长支撑。中支烟不断从最初品牌主观强调的市场细分、形态差异逐渐演进为消费者切身体会到的体验感知、品类认同。

  在不可逆的个性化主张、碎片化消费和注意力分散背景 下,中支烟的形态差异、风格特色是中式卷烟的极大丰富,既有助于建设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市场生态、品类格局,也有利于进一步满足需求、引导需求、创造需求。

  中支烟风口仍在

  继2020年销量突破150万箱、增量超过50万箱之后,中支烟在今年上半年销量突破百万箱、 超过了去年前8个月市场销量,同比增幅超过40%,销售收入突破650亿元,单箱批发均价跃入5.7万元+区间。

  这其中,一类中支实现了接近三分之二销量占比,提供了超过五分之四的增量贡献,并逐渐建立起高价位、高端、 次高端和普一类四个核心价格带。

  尤其中支烟的蓬勃向上与普一类的持续扩张形成了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的1+1>2。今年上半年,单单200元价位段商业销量就突破44万箱,同比增加近10万箱,中支烟在其中占据了200元价位三分之一份额,提供了70%的增量。

  相较于其它价位段格局的固化和活力的缺失,200元价位段仍然处于市场建设、消费引导的快速成长阶段,中支烟对于200元价位发挥了重要的加速助力,200元价位又为中支烟提供了加快成长的空间舞台。

  既有市场整体的蓬勃之势,又有品牌格局的尚未定型,这对于品牌发展是宝贵的市场风口,更是稍纵即逝的难得机遇。

  新锐品牌的向上向新

  作为最近几年表现颇为活跃的新锐品牌,金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一直保持了持续稳定、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品牌的价值提升、形象塑造、市场拓展不断地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上半年,金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状态顺利实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商业销量达到44万箱,同比增幅接近8%,销售收入接近160亿元,继续巩固了单箱结构3.5万元+的均衡增长、协调发展。

  特别是金圣的价值向上走、市场向外走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上半年中高端产品拿出了“20+10”的优异表现,中高端产品销量超过20万箱、同比增幅超过10%,销售占比达到48%、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提供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增量贡献;其中一类烟销量接近14万箱、同比增幅超过10%,一类烟的销量占比突破30%;省外销售比重同比提高近3个百分点,增量贡献超过三分之二。

  去年上市的金圣(青瓷)围绕国潮风、口粮烟的定位、站位,以突出的品质优势、风格塑造,精耕重点市 场,精做市场开发,精准消费引导,迅速成长为金圣 销量第3、增量第1的一类骨干品规,为金圣形象刷新、市场开新提供了重要助推。

  既有稳的基础,又有进的势头。

  面对普一类的市场机会和中支烟的蓬勃势头,在金圣 (青瓷)初成气候、前景看好的基础上,金圣趁势 而上推出金圣(青瓷中支),围绕“青瓷”主题作出更进一步的产品延展和品系丰富,以中支形态为“青瓷”注入新的活力,用“青瓷”主题为中支构建新的内涵。

  金圣(青瓷中支)以“有甜头的生活”为品牌主张, 延续并升级了金圣(青瓷)的风格调性,突出彰显了甜、纯、柔的消费体验,形成了可感知、能记忆、有区隔的“青瓷甜”、“金圣香”。

  对于推进“青瓷”的品系化,增强口粮烟的体系化,夯实 普一类的基座化,在金圣(青瓷中支)这里都体现出清晰的战略意图、系统的整体推进,也争取到响应政策导向、培育壮大优势品规的积极主动。

  既有形式生动,更见内涵深刻。

  面对年轻化、多样化和不断升级的消费趋势,坚持“高品质、高香气、低焦油、低危害”的中式卷烟发展方向,金圣专注打造精品口粮烟的思路和策略,既符合行业导向,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又顺应市场期待, 把超值感、越级感转化为最直接、最生动的产品力。

  在金圣中高端产品快速发展、省外市场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金圣(青瓷中支)为推进金圣的高质量发展——品牌向上、市场向外、中支向新——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承上启下、承前启后,更因为普一类所兼具的规模化和成长性而奠定了可以想象、值得期待的空间与前景。

在这个意义上,“专注打造精品级口粮烟”,是初心使命,是优势特长,更是对金圣(青瓷中支)前景看好的信心所在、期望所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