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后浪”登场 品牌该如何年轻化?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田小田
A+ A

在新消费时代,由90后和95后组成的年轻一代已经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各大品牌开始根据年轻人的喜好调整营销策略,通过更新的手段吸引年轻消费者。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年轻消费者越来越重视个性化设计、商品潮流属性和精神需求的附加值。

那么面对这些新生的消费力量,烟草品牌该如何变成年轻人呢?

KOL效应减弱,品牌是品牌的代言人

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趋势不断演进,以往以KOL为主的消费习性被改变,年轻消费者不再相信意见领袖,认为意见领袖并不会真的推荐产品,买家秀比卖家秀要更靠谱。从主播带货就可以看出,年轻人并不吃KOL这一套。

他们更相信品牌,认为只要品牌足够信任,就有消费的理由。在烟草市场的消费中更能印证这一点,大品牌总是能够受到年轻消费者认可,一些烟酒店的老板说道像「云烟」系列、「利群」系列、「南京」系列等产品,是年轻人钟爱的品牌。

场景要沉浸更要多元

最近一段时间在走访市场时我们不难发现,一些门店改了装潢,换了门面。门店不是以往柜台罗列而是变成了一个一个的场景,将不同的产品摆放在不同的产品,从而让消费者更加有代入感。

年轻消费者对门店设计很看重,一些营销活动的场面设计也至关重要,场景不仅要沉浸更要多元。一个产品要能够适合多个场景,这样年轻的消费群体才会认为产品性价比高,有消费的价值。

价值认同感很重要

品牌要让品牌态度与年轻人对话。产生对话,就是让年轻人这类消费群体认可你的品牌价值,从而产生共鸣,进而促进消费。

例如行业外的江小白,在初入江湖的那段时间,产品文案透露着奋斗的青春和满满正能量,很容易与年轻人引起情感共鸣。江小白在年轻人和刚毕业不久的上班族中一炮而红。

烟草品牌中一些产品的态度海报也是产品宣传的亮点,态度彰显价值,用态度与年轻消费者进行对话,与之产生共鸣。

要不一样的感觉

年轻群体不喜欢标签,追求个性、活泼灵动,同样喜欢有个性和人格魅力的事物,对真诚而生动的人一般都有好感。因此,全方位的打造产品或者品牌的独特性是拉近与年轻消费群体的有效途径。

烟草品牌的独特性可拓展方向可以说是多方位,比如产品的科技感打造,像滤嘴的中空的设计,包装的镭射技术等都是可以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目光的;在营销方面也可以进行独特创新,例如主题化的品鉴会、推介会等。利用现代艺术设计向年轻消费者展现独特的品牌新形象。

跨界新境界,氛围添助益

年轻人当然是走在前沿的弄潮儿,他们对于充满创意、充满新意的产品总是高看一眼。其实这就给了品牌创新发展渠道一个机会,跨界联合无疑是最适合的方法。现如今的跨界已经进入一个相对成熟的发展时期,烟草品牌的跨界发展也有一定的时日,如何跨出新意是品牌面对年轻群体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与传统文化进行跨界联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在卷烟产品上有了一定市场反响,与茶的结合,与传统中草药的结合,让热爱国潮的00后年轻消费者直呼:「爱了,爱了!」在跨界联合上烟草品牌不妨可以大胆创新,利用国潮风向,营造氛围感,助力品牌年轻化发展,增加与年轻消费群体的对话机会。

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是多元化的、是多变的,品牌年轻化也没有固定的公式或套路。「后浪们」是潜藏的消费群体,未来也会成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所以品牌占得先机很重要。在日常的消费群体画像研究过程中要多留意年轻群体的社会行为以及他们对社会现象的看法,挖掘其消费行为背后的本质原因,然后找到其中跟自己品牌契合度较高的价值理念进而进行结合,从而才能从内心与这类年轻群体产生共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