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高端细支烟,竞争新局面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侯梓
A+ A

2022年,细支烟热度再度回升,在较大的规模体量基础上,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尤其是在高端市场(零售价300元/条以上价位),经过多年的消费培育和市场口碑认证,细支逐渐成为高端烟增长的主要载体,各大品牌持续强化高端细支产品布局,开启市场竞争新局面。

从价位来看

高端细支集中在500元档价位段,300元档和千元价位稍次之。在500元档价位段可谓群星璀璨,以南京(雨花石)、中华(细支)、黄金叶(天香细支)、冬虫夏草(和润)等为代表的强势品规,奠定了高端细支在消费者心智中的初步印象,同时也成就了高端细支高价格、高品质、高价值的消费认知。

从品牌来看

高端细支以大品牌为主,新势力产品连点成线,在核心价位异军突起。以南京、黄鹤楼、利群等为代表的大品牌,在高端细支领域布局早、品规多、体系全、规模大、影响力强,「中华」则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后来居上。

以黄鹤楼为例,形成了覆盖千元价位至300元档的高端产品集群,且在关键价位打造了如黄鹤楼(硬平安)、黄鹤楼(峡谷情细支)等爆款产品,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一系列新势力在高端市场核心价位异军突起。如荷花(细支)、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泰山(儒风细支)等,凭借鲜明的高端占位和产品特色,成为引领品牌向上的新引擎。

纵观这些产品,可以发现明确的市场占位和鲜明的产品特色,是助力其引爆市场的关键因素。比如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明确提出了「商务用烟新伙伴」的口号,以满足新商务用烟为要义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泰山(儒风细支)则凭借茶香爆珠,赋予消费者独特的味觉体验,儒、茶、烟三者深度融合,在消费者脑海中勾勒出一幅儒者品烟图,形成了生动的生活场景。

从产品来看

高端细支特质化发展逐渐深入,细支烟技术创新亟待新突破。细支烟,从一开始就是以特质化发展来引爆市场的。随着高端细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细支烟必须依靠新的技术突破,才能引领整体市场做大做强。

自去年以来,黄鹤楼(视窗)、玉溪(中支境界)等产品,凭借三元中空透明嘴棒和分享装的技术创新,引爆高端市场,让沉寂已久的行业为之一震。小众审美引发大众消费,细支烟越特色越容易引发消费者关注。深入挖掘品牌资源和属地资源优势,赋予产品以鲜明的特征,依然是高端细支弯道超车的重要手段。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高端细支即将迎来「规模做大,价值做强」新阶段,中国烟草市场需要更多的「雨花石」「视窗」「儒风细支」。明确产品市场定位,围绕一个核心卖点做特、做优、做强,才能助推整体市场持续向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