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源自“好山好水”,自然“本香本味”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三悦有言微信公众号 作者:烟花三悦本悦
A+ A

「烟以滇为天」。素有植物王国美誉的云南是中国最重要的烟叶产区,这里集中了栽种烤烟的众多先天优势。

作为烟叶生长的天堂,云南所生产的烟叶品种品种丰富、类型多,这里也是世界级烟叶名种的最佳生长地,享誉世界的烤烟品种「红花大金元」即诞生于此。造物神奇,不仅塑造出云产卷烟的精气神,奠定了云产卷烟的品质神话和卓绝口碑,也打造成极具影响力、号召力的中式卷烟品牌集群。

6月29日——在2022年度云产卷烟品牌发展研讨会上——云产卷烟品牌集群集结列队、蓄势待发,以「打造中式卷烟最强品牌集群」为目标,致敬中国烟草40年。

作为中式卷烟大品牌的聚集高地,也是国内唯一可以成为产区的黄金版块,在「大品牌、大企业、大市场」战略引领下,云产卷烟充分发挥大产区优势、构建大品牌集群,唱晌「守正创新、时代本香」,在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征程中,为培育中式卷烟知名品牌、打造全球领先品牌写下生动注脚、奏响品牌强音。

最坚定的决心,体现在「打造中式卷烟最强品牌集群」的定位与站位。

以「十四五」重点品牌发展目标为指引,以高端突破为重心,打造了「1+4+X」核心品牌、「3+4+2」九大核心品系和「5+5+5+X」核心规格,这对于强化大品牌品牌朝上走和本香高端品类文化塑造,推动云产卷烟品牌价值升级设计了清晰的战略路径和策略抓手。

「大重九」、「云烟」、「玉溪」、「红塔山」、「红河」、「钓鱼台」......这些家喻户哓、耳熟能详的中式卷烟品牌以集结列阵的方式汇聚成「打造中式卷烟最强品牌集群」的底气与志气。

在我看来——「打造中式卷烟最强品牌集群」——除了锚定云产卷烟品牌的价值追求、使命担当,更重要是呈现出来清晰而强烈的整体感、协同性。这意味着不是单兵作战,也不会各自为战,而是打造定位清晰、层次分明、形态丰富、风格多样的品牌生态。

一方面,荒废或者疏忽掉某些品牌,都是云产卷烟甚至中式卷烟的损失,这些星光熠熠的品牌铭刻了属于云产卷烟的荣光,也意味着更加光明的未来。另一方面,面对年轻化、个性化和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维护好、发挥好云产卷烟品牌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市场基础好的优势是贴近需求、满足需求、服务需求的现实需要,多元化就是对多样化最好的响应。

更直接的信心,则来自于「时代本香」的打造与塑造。

长久以来,守正创新是根植于云产卷烟技术研发、品牌建设、风格塑造的核心和灵魂。

所谓守正,即是对于中式卷烟基本风格、口感、文化特征的坚守与传承,也代表了云产卷烟在中式卷烟中的正统主导地位。而创新,则体现在云产卷烟面对日益多元的消费需求,以首创和独创精神,发挥多品牌的优势和不同类型、不同特色的产品提供,在有效满足主流消费的同时,以新技术、新风格、新品类、新体验来满足更大范围、更加细分和更为多元的消费群体。

在坚持守正创新的基础上提出「时代本香」,这是云产卷烟品类塑造、风格打造的重要一步。

对于消费者而言——云产卷烟最大的特征也最为直观的体验——就是「香」,这种纯净、原生而饱满的香是云产卷烟基于云南地域、原料、技术等条件所形成的最大的风格特色。在这背后,凝结着云产卷烟对于高品质、高香气始终不变的追求和坚守。

天赋的好山好水赐予云产卷烟的自然本香,把烤烟种在最美丽、最纯净的地方,石林的「云烟印象烟庄」、抚仙湖畔的「玉溪庄园」,依山傍水,烟田花海,赋予了「本香」最自然、最真诚的味道。「大重九」的「中式国烤典范」,「玉溪」以108超满分烟叶神话为高起点在全国市场逐步形成「清香之宗」主流风格体系并持续风靡至今。

云产卷烟的「本香」所体现、所代表的——卷烟的本源味道、本真味道、本来味道——就是本味、本色。

对于「本香」的定义与最求,则源自于根据不断变化的消费口味变迁、技术进步、工艺精进等因素而持续升级。

首创不燃烧致香理论,掀起卷烟赋香革命,独创「四级调香」体系,完成四级赋韵调香。运用烟草基因编辑技术,对云南主栽品种实施个性化、特色化定向改良,发起新一轮原料革命,丰富云产卷烟香气特点。这些创新技术体系,极大地丰富了「本香」风格内涵,有效满足了不同群体的个性化消费需求。

在这个意义上,本香不是一成不变的。云产卷烟的本香是与时俱进的「时代本香」,是不断适应、不断变化消费需求并不断满足、不断进化的本香。

与感官体验所呼应,「时代本香」的时代性还体现在了更具时代感的审美表达和文化内涵。比如,「钓鱼台(中支)」以国粹景泰蓝,传承中华文化之姿,专享「国宾礼遇」;「云烟(黑金印象)」黑金撞色、16支装以颠覆性创新提升了审美层次;「玉溪(双中支翡翠)」交龙钮玉玺、平安扣纹饰等元素的运用,所传递出来极具高级感的中式美学。

从传承中式吉祥文化、如意文化的「云烟」,到源于「爱国、情义」家国情怀的「大重九」,从把水文化、玉玺文化、君子文化、礼仪文化、和谐文化等融入产品表达的「玉溪」,再到敢为人先的「红塔山」,充满奋斗、激情的「红河」......这些深厚的文化传承与丰富的文化内涵,为「时代本香」诸如更多思想共鸣。

如果说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是老天爷赏饭吃,云产卷烟就是用「守正创新时代本香」的境界与格局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