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次高端“状元”已定 “榜眼”何在?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A+ A

受消费升级影响,作为近三年来横空出世的新名词,“次高端”茁壮发展,备受行业内外关注。其中最为耀目的品牌当然是“中华”,其凭借中华(双中支)极具创新力、说服力、竞争力的出色表现,销量与口碑双双爆棚,拿到了“一骑绝尘,遥遥领先”的剧本,上市不久即斩获殊荣,独享次高端冠军宝座,堪称梦幻开局。

也正是从此开始,次高端真正转变为一个行业公认的超级价位段。

“中华”品牌一举将次高端引入了全新时代,也标志着次高端正式成为各家烟草工业的必争之地。此后近5年的时间里,次高端新品不断涌现,销量成绩不断被刷新,但是年年岁岁,次高端的销量之王从未变更。2020年,“中华”品牌乘胜出击,再度推出中华(细支)巩固了丰硕战果,使其在次高端依然有坚实稳固的基本盘。

不过,随着消费多元化趋势加剧,“中华”在次高端上的绝对领先优势可能无法再次显现。

从消费趋势角度而言,当今,消费者期待所选择的产品不仅仅需要品质过硬,还要能够体现自身的品位与喜好,“千人千面”,自然导致“千人千品”。任何一款产品,想要吸引不同价位、不同职业、不同喜好的消费者,难度都呈指数级上升。

同时,从行业竞争角度而言,“中华”品牌也并非高枕无忧。其他品牌在次高端价位的强势跟进,也无时无刻不在给予它“同侪压力”。

2020年开始,次高端价区开始跃进至一个更加蓬勃的时代:

南京(雨花石)堪称是次高端的老牌劲旅,根深蒂固,实力不容小觑;

注入甜润力量的“徽烟”系列开启了重塑品牌价值、丰盈品类内涵、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新征程,市场状态屡创新高;

荷花自从厘清发展方向后高速增长,在次高端价位频频布局新品,步履不停、稳步蓄积力量;

黄鹤楼“峡谷情系列”凭借次高端的水涨船高一举完成了单品规到家族化的迈进,蹄疾步稳,风光无限……

众多品牌齐头并进的发展,撑起了大盘的另外半壁江山。这代表着的是次高端价位产品全面的升级与进步,一同为次高端价区的发展垒筑起坚实的地基,为做大蛋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次高端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绝对领先的“中华”品牌,各品牌之间的综合实力都在伯仲之间,竞争情况较为胶着。

那么,在 “散是满天星”的市场状态下,谁将收获更多的忠实拥趸,成为次高端的另一款头部产品?正如快餐界的麦当劳与德克士,碳酸饮料界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汽车界的“BBA”一样,谁将与“中华”并肩,横扫市场其余竞争对手?当然,能有机会与“中华”一决高下的产品,或许不止一款,也可能出现多款产品平分秋色、共同占据头部位置的情况。彼时,次高端的格局又将如何演变?

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卷”起来的次高端战局乾坤未定,榜眼之位花落谁家,尚未可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次高端价区在整个烟草行业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这场“亚军之战”必定看点十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