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次新品再出发:从0到1很重要,从1到100更重要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 李旭
A+ A

纵观当下,经典产品与新产品新旧交接、动能转换的课题越来越受到行业的重视。

一方面,经典产品依然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不过,经过多年发展,成熟品规面临一定的形象老化、价值固化、增长乏力的问题。品牌迫切需要推出新产品抓住新兴消费群体、挖掘新增长点。

另一方面,“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方针指导下,行业新品准入机制十分严苛,对新品的价位、品质等方方面面都有严格的要求,一款新产品要经过层层审批才能正式上市。

所以,很多企业在一款新产品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却依旧难免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境地。

那么,次新品自然而然进入了行业的视线。

所谓“次新品”,指的是那些已经上市超过一年的产品。

这些次新品的地位颇有些微妙——既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新产品,消费者对于它们的新鲜感、好奇心消失殆尽,品牌方和商业公司也不再倾注额外的培育和关注,放任其自然生长。

但仅凭产品自身之力又难以在市场掀起波澜,更不要说进入新的成长阶段,实现长期而稳定的市场输出。要想站稳脚跟、更进一步,需要工商业公司的继续扶持、加强培育、大力培养,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

不过,并不能就此断定次新品毫无前行的空间,恰恰相反,次新品本身依然蕴蓄着较大的发展势能。

首先,因为布局策略的不同,次新品在很多市场都未曾上市。正所谓“无规模不足以称流派”,任何产品都需要一定量的投放和品吸基础,才能在坊间形成较强的口碑评价。

次新品的覆盖度不够则知名度不足,但是不等同于其竞争力不强。不过,如果将次新品产品特点、同价位竞品、当地主流消费价位、消费偏好等因素综合判断、统筹考虑,选择一个其他的城市再度上市,次新品的境遇可能会有所不同,迎来一个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结局。

其次,经过前期上市后的市场反响,次新品更有机会弥补之前的不足,整体来说可供挖掘的潜力较大,培育成功的可能性也较大。

除却产品本身品质方面的缺陷,次新品再出发会规避一些已知的问题。

比如,次新品未能成长为品牌的重点品规,或多或少都有未做好消费引导的原因。

消费者的尝鲜消费没有固化成为忠实性的消费行为,很多消费者在品吸过一款新品之后,要么回归到原来经常品吸的产品,要么再度选择了一款新上市的其他产品,只有很少一部分新品收获了忠实拥趸。

在这一点上,河北中烟针对一些次新品所推行的扫码活动行之有效。

消费者扫描烟包内的二维码就可以参与抽奖活动,中奖率很高且奖品多为小额红包,线上即可领取,快捷又实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持续参与,从而将消费者偶然的尝鲜消费转化为高频的固定消费,值得借鉴。

再比如,次新品在一定程度上面临品牌方培育力度不够、水平不足、精力缺失、心态佛系的问题。

在接下来的市场开拓中,需要重点关注次新品培育的这些方面:是优质原料不足?是产品品控不到位?还是投放节奏不合适?这些问题的迎刃而解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产品的成功率。

总的来说,做好从“0”到“1”的开拓很重要,要做好“0”到“100”的夯实同样重要。

次新品再出发,任重而道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