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口味“新奇特”对于高端产品是“升值”还是“降值”?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田小田
A+ A

消费3.0时代,新消费逐渐崛起。

如今消费者从追求数量变成追求质量。在竞争态势更加激烈的卷烟市场中,产品若想更加突出,需要特质化加持。

特质化成潮,口味是产品特质化的一个重要出口,口味是消费者能够感受到特质化最直观的方面。

现阶段,口感是消费者作为产品区隔最主要的标准。为了能够在口味上吸引到消费者的目光,很多品牌都会选在产品的口味上进行创新,进行特质化的加持。

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下,消费升级大势不可逆转,行业正在发生一场全方位的产品变革。在品质、文化、品牌、营销、审美的多重竞争下,口味特质化热潮袭来,并蔓延到高端市场。

而口味上的特质化创新对于高端产品来说是“升值”还是“降值”?

卷烟特质化发展新思路——口味新奇特

随着卷烟市场的发展,卷烟特质化成为产品发展的趋势之一,产品特质化建设是当下品牌市场竞争的要求。

特质化建设可以体现在以技术创新为依托的包装、烟支形态、口味特征等层面。卷烟特质化不仅有功能性承载,还具有产品区隔的作用。而随着特质化建设的发展,在这一领域出现了新的发展机遇那就是口味新奇特也称之为口味特质化。

而口味特质化正逐渐被更多的产品所运用,起初的口味特质化通过爆珠来体现,然而在市场的发展过程中,爆珠工艺被限制,如今的卷烟特质化的实现方式更加具有科技感,更能与卷烟融合为一体。

为了能够在口味上吸引到消费者的目光,很多品牌都会选在产品的口味上进行创新,同时口味多元是丰富口感的来源之一,在消费者多变的背景下,口味多元可以帮助产品在市场中突围出来。

而且,从早期的口味创新的市场反馈来看,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口味新奇特是能够被消费者接受的,而且口味的创新也是消费者关注的一个卖点。使用一些新奇特的口味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产品带来市场的曝光率与话题量。

然而一些过于不可思议的组合,或者一些与产品调性“不搭”的“新奇特”口味,虽然能够引起一定的话题探讨,但是市场反馈会出现反向效果出现的可能性。

高端产品追求口味多元会升值还是降值

口味多元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帮助产品升值,因为口味的新奇特可以作为技术手段的一种体现,技术支撑也能为产品带来升值,同时也能够带来一定的话题度为产品造势。

同时,也有人认为,在高端卷烟产品上过于追求口味上的新奇特,反而会影响产品的价值,高端产品所面临的消费者对产品的标准更加严苛。

他们对高端产品有一定固有的消费认知,认为高端卷烟应该具有香气顺滑、口感饱满的特点,若在高端产品上大量运用了新奇特的口味,消费者反而不会接受,会认为这些本该是好意的口味加持成了累赘。

高端卷烟产品是注重烟草本香还是口味新奇特

无论是普一类新品,还是高端卷烟产品,没有卖点的话是无法走进消费者视线的,所以品牌都在寻求一个可以突围市场的卖点,包括对口味进行创新与升级,这个无可厚非。

但高端卷烟的口味新奇特应该是辅助的角色,而不是喧宾夺主掩盖了卷烟本身的本香与本味,若新奇特的口味过于突出,那么这个产品的塑造着实是有点本末倒置了。

高端卷烟并不排斥口味新奇特,但是有一个顺序首先要摆正的是:不是在新奇特口味下保留烟草本香,而是在保证烟草本香不被覆盖的情况添加新奇特的口味。

顺序不同,重点就不同。对于高端卷烟产品来说,保证烟草的本香不被破坏才是最根本的。

总之,口味特质化是趋势,但口味特质化不是万能偏方,避免同质化,避免单一化是目前口味特质化需要解决的问题。

口味发展是一个轮回,现阶段的发展主流是追求口味新奇特,但未来不论如何变化,产品终将回归本真,回归本味,回归本香,高端卷烟产品如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