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细支发展新公式,如何引领新潮流?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侯梓
A+ A

当下,细支烟的市场表现有了一个质的跃升。

一方面是从销量来讲,细支烟从支流成为主流。2022年,细支烟占卷烟总销量的比重已经达到12%以上,细支烟口粮化根基愈发坚固。

一方面是从结构来讲,细支烟主销价位不断提升,从二类向普一类再向高端市场转移,以南京、贵烟为代表的细支烟大品牌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微信图片_20230315091124.png

细支烟再跃升,技术升级要先行

当细支烟规模体量突破600万箱之后,细支烟已经从以往的创新品类成为如今的大众消费品。烟支形态的创新,已经不足以引发消费者兴趣,最重要的是通过技术创新,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

比如南京(雨花石3mg),通过产品技术升级为消费者带来降焦保香、三感均衡、品质如一的舒适体验,持续巩固苏产细支的技术优势、品质优势、价值优势。

抑或是黄鹤楼(视窗)以360°中空嘴棒的技术创新,解决细支烟满足感较弱的问题,以科技黄鹤楼带给消费者以细支新体验。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细支烟已经到了再升级的关键节点。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革新消费者传统认知,解决细支烟满足感较弱、烟气不足、耐燃性较低的问题,势在必行。

细支烟再跃升,文化构建能跟上

纵观当下的细支消费市场,好卖的细支烟很多,但独立的细支烟品规相对较少。大部分在销细支卷烟,仍然是常规烟的细化版本。尤其是在一类以上细支烟当中,这种情况非常明显。

在细支烟热度再升级的情况下,打造独立的细支烟品规,抢占差异化赛道正当时。打造独立的细支烟品规,要有独立的文化标签和价值认知。

如同消费者将“十二钗”与金陵文化挂钩,将“跨越”与陈皮文化挂钩一样,如今的细支烟也要打造独立的品规文化、品系文化,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细支烟再跃升,高端进阶正当时

在细支发展的新阶段,高端化势在必行。自2018年以来,细支烟入门门槛提升至零售价260元/条以上,确立了细支高端化的总体发展目标。如今,一批兼具规模与结构的细支烟大单品已经成长起来。

伴随消费结构的持续提升,高端细支在市场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南京(雨花石)、荷花(细支)、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和天下(细支)、黄鹤楼(硬平安)等大单品的强势带动下,各个品牌摩拳擦掌正准备投入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去。

小编预测,400元档、600元档和800元档,将成为未来细支争夺的核心价位。一批单独的细支烟品规正在阔步前来,推动细支烟高端化走向新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