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有没有『热搜体质』的Yan?对号入座了哈……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腔腔说
A+ A

「热搜」意味着流量、关注、追捧,如今,这一原本属于社会热点的新词,早已延展到了电影、小说、汽车等更多领域。

比如汽车行业,近年来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一些造车新势力似乎天生带有「网感」,他们擅长制造冲突和热点,玩转互联网。同时,也有一些老品牌,对于热搜体质也是信手拈来。

微信图片_20230420103005.jpg

仔细想想,拥有热搜体质的人或物都有什么特点?

有思想、有颜值、有个性……

做品牌,就像我们所见的一个明星的崛起、一个行业的崛起一样,是需要前期、中期、后期不断地投入,才能成为热搜体质、热销品牌。烟草品牌同样如此。那么,需要在哪些地方投入精力呢?如下所示:

人设营销

在大消费时代,消费者对于感性价值的诉求更加迫切和严苛,品牌只有通过产品命名、概念构建、视觉表达、价值观输出等一系列动作表达出大量的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信息,消费者与其进行情感交流,达成了某些通识,从而促使了消费者对某一品牌的选择,才能最终触动消费者内心的那根弦。

同时,消费者做为一个主体,在认识客观世界的过程中,总是不自觉地蒙上个人的情感色彩。这种情况下,品牌与消费者进行情感交流,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只有与消费者在情感上有交流,建立「人格化」品牌,树立品牌的专属人设,从人的感情和情感方面来把握创新方向,才能将品牌植入到消费心智当中。

流量营销

品牌传播一直以来是品牌形象打造和重塑的关键。有句话说得好:酒香也怕巷子深。因此,烟草品牌搞传播,制造流量,能够有效让消费者主动寻“香”而来。

作为卷烟工业企业,如何与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接轨,与时俱进适应品牌传播的环境变化,探索与零售客户、消费者沟通交流的新方式,让「香」飘得更深更远?比如,现在火热的短视频、直播平台领域,或是可大可小的一系列圈层营销活动,抑或是具有品牌视觉形象体系的品牌宣传海报及H5等等,这些,都可以作为品牌有效传播、聚集流量的办法。

粉丝营销

说白了,就是消费者的维护。如何维护,无非是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就是营销工作的深度推进。上述流量营销方式要不间断的、有组织有次序的进行,达到一个相对维稳的发展运营状态,让消费者习惯这款产品、习惯这个品牌,由此产生一种依赖感和信任感。

微信图片_20230420102941.jpg

第二个层面,可以联动商业公司,共同对终端店铺进行焕新升级,并定期组织零售户培训,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过程中体验感更加丰富,在零售户对于目标产品的概述个简介之下,进而促进产品的销售,推动其成为一段时间甚至更长时间的热搜产品。

危机公关

在全民社交的语境当中,与明星的营销方式相似,一个品牌,同样需要具有危机公关的主动意识。更多会体现在圈层营销活动的运行过程当中。拥有良好的公关意识,不失为一种与消费者的有效互动,能够让消费者对于品牌和产品的好感度大大提升,对于品牌的日后发展有重要作用。

同时,这也是品牌的一种责任感和品牌态度的展现,能够从侧面衬托出一个企业、一个品牌的气度与格局。

战略升级

这一环节,主要聚焦在品牌端。对于原料的甄选、技术的升级、文化的提炼、价值的塑造,都是品牌战略的重要指向环节。

此外,针对消费者与研发人员对卷烟感官评价调研,也十分有必要。深入一线市场,从定位、包装、吸味、爆珠、价格、烟支尺寸等方面适应和引导消费者需求,让研发人员能根据消费者的意见,设计出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进一步拉近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提高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