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年轻化,没有捷径

2023年04月26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对于烟草品牌而言,年轻化的任务,既重要也紧急。但是实现品牌年轻化却是任重道远。毕竟每一代年轻人都有着不同的时代特色,品牌的年轻化必然不能轻信“经验主义”,而要考量新消费市场的特点,跟上时代发展,符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425104301.jpg

当下,烟草品牌的年轻化突围之路走得并不算顺畅——除了少数品牌推出了几款针对年轻人的消费产品但市场反馈不佳,大多数品牌还是“万马齐喑”。那么,品牌年轻化到底该怎么做?首先,腔腔需要指出的是,品牌年轻化没有捷径可言。想要通过一款产品扭转几十年来沉淀下来的品牌印象无异于天方夜谭,真正沉下心来关注新生代消费者以下两个方面,才是题中应有之义。

口味迁移,绕不过的现实需求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当今受年轻人欢迎的快消品口感都没有那么“纯粹”。比如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奶茶品类,本身就同时具备奶的浓郁和茶的清爽,再加上不同的原材料之间随机的排列组合,一杯奶茶的味道可以千变万化,口感层次十分丰富。同时,当代消费者尤其关注与营养和健康相关的信息,24岁+人群和一线城市消费者的健康营养意识更为强烈。

我们可以从中得出什么结论?就是当代年轻人很“贪心”——既要口感享受也要健康低害,试图找到两者中的一个平衡点。所以,烟草品牌也要尊重年轻人的需求,适应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的变化。通过技术的迭代探索出不同口味为烟叶原料本身进行赋能,帮助消费者提升品吸的幸福感同时打造丰富的减害功能点。

微信图片_20230425104258.jpg

身段放低,逃不开的情感输出

新消费时代,随着消费者更迭产生了新的消费需求、消费习惯、消费偏好。步入新消费时代后,市场就从生产力为主的市场变成了消费型市场,消费也从物质消费倾向于更具品质感的精神消费。对于当今“逆反”又“善变”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新兴消费者而言,选择一款产品、一个品牌不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个人生活态度的彰显。所以,除了产品/品牌的独特性,品牌态度更是撬动流量实现动销的根本。

以往模仿型排浪式的消费时代中,烟草品牌已经习惯了单向度、高高在上式的传播宣介方式。而如今,消费者不买账了。所以,烟草品牌在进行营销时,首先要把姿态放低、身段放轻,将营销方式从广告信息的单一展示转变为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沟通,加上沉浸式体验,使消费者产生精神上的认同,达到占领消费者心智的目的,组成新营销链路。

微信图片_20230425104255.jpg

总而言之,品牌的成功在于是否能随时跟新的生活方式和年轻人的价值主张实现真正的共情。从产品到营销,烟草品牌如何通过更高阶的方式实现消费者的沉淀,是实现品牌年轻化的关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