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高端市场越『卷』,越要明确什么是真正的『高端』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腔腔说
A+ A

随着90后、95后一代新人群正式成为消费KOC,中国各大市场变得更年轻、更多元、更潮流,随之而来的就是新的发展趋势此起彼伏出现。

在这些新趋势当中,高端市场的蓬勃发展成为主要赛点之一,从整个社会发展来看,高端产业也正在飞速扩张。且发展至今,已经从一种「流行」演变为一种「分化」,快速进入到了发展的下一阶段。

微信图片_20230504105816.jpg

越来越卷,越卷越有看点。

以汽车行业为例,越来越多的自主、新势力品牌开始向传统汽车高端消费价值体系发起挑战,在被视为高端品牌圈地经营的30~40万元以上市场中,新选手源源不断、来势汹汹。

可是,BBA 真的不香了吗?

消费者还是很诚实的,用真金白银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原因在于,高端市场的「卷」,让原本实力雄厚的BBA品牌也看到了高端分化的必要性,也在蓄力变化,与新时代的消费需求持续碰撞出化学反应。比如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如今,高端烟的消费构成也随着消费升级、新消费新人群崛起的整体趋势,悄然发生了改变。高端市场成长到现在,对于激活销量、提升结构、展示品牌已经具有不可替代、不容忽视的贡献和引领。

聚焦到烟草行业来看,各地商业、各家品牌对于高端市场不仅有态度上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配合,从更加注重因地制宜和消费者需求激发,并且在创新上做到了主动破圈、跨界发展,烟、酒、茶之间的跨界组合,丰富多样的促销品,都是其积极适应消费升级大趋势的最好证明。

什么才是真正的高端?高端烟应当怎么「卷」?找到消费的新痛点——

新人群喜欢中华文化——正统即是高端。

中国传统文化如今正受到越来越多新高端人群的青睐,将中式文化与品牌文化进行结合,进行高端文化价值的新演绎,中国消费者也普遍容易接受。

新人群喜欢「美学流派」——品牌审美高端化。

近两年,随着中式卷烟不断创新和升级,更多新品的涌入赋予了卷烟在烟包配色上的更多可能,更多包装风格融入,消费者审美的高端化促进了卷烟的高端化。

新人群喜欢「风格化」产品——风格特征高端化。

如今,随着中式卷烟更多香型被开发,甚至有些品牌的产品已然形成了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独特「风格特征」,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也会注重香气、风格的满足感,这表明了当前卷烟风格特征的高端化已成定局。

新人群喜欢「精致主义」——场景化营销向精致型升级。

近年来,体验之旅、酒吧营销、直播营销、竞技探险等多场景营销活动的应用越来越频繁,且场景的选择、活动的举办趋向于「精致型」,这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理念息息相关。

新人群定义新高端市场,从新出发,未来可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