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多变的『情绪』,铁打的流量

2023年06月06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梵铃
A+ A

信息化时代充斥着令人眼花缭乱的产品信息,消费者进行消费选择时既有充分了解产品的便捷,也有剔除繁杂信息、找准所需产品的困难,此时,拥有更多流量的品牌便如同繁星中的一轮明月,为品牌吸引关注度并实现消费转化。

如何为品牌引流?洞察消费者情绪,便是掌握了流量密码。

抚慰心情——“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黄桃罐头之神会庇护每一个生病的东北孩子”、“甜品让人快乐”,这些在一定场景下带给消费者情绪上的治愈和更好的体验的Comfort Food,可能无益于健康但可以安抚情绪,因而也就有了无可替代的地位。

640 (8).jpg

舒缓身心——拥挤、吵闹、花钱找罪受的旅行方式已经过时了,在疫情的束缚和高压的生活下,松弛感成为年轻人们渴望的生活状态,也成为旅行的核心追求,小众冷门的城市所能提供的便宜高星酒店,安静自在的环境,成全了都市人逃离“内卷”的一次精神放松。

仪式感——从精致露营到围炉煮茶,再到当下的鲜花奶茶、寺庙咖啡,年轻人的情绪消费风口并不稳定,不变的是什么?是持续高涨的焦虑情绪以及消费者对快乐、美好等正向情绪价值的需求,用仪式感隔绝纷纷扰扰,定格美好、享受生活。

还有00后整顿职场、特种兵式旅游、宠物经济、户外经济等等,纵观近年来的现象级营销事件和爆火经济产业,无不是源于消费者当下的悦己、解压、治愈、陪伴、反emo、仪式感等等情绪消费的刺激。

人类是感性的情绪化物种,个体的情绪在群体中会被放大,当情绪足够大时,就形成了风潮。从消费者情绪背后的需求出发,或可成为烟草品牌研发新品、营销破圈、传播推广的新解题思路。

文化聚焦,聚焦在某一个具有普世性却又具体鲜明的情绪。

例如“和文化”传递出来的包容情绪,天子品牌家国情怀传递出来的爱国情绪,七匹狼“海纳百川,敢拼会赢”传递出来的拼搏情绪等等,不仅更易引起消费者情绪共鸣,也更有利于品牌进行延伸性营销。

借势营销,人的情绪可以是万般滋味道不尽,也可以是喜怒哀乐尽数概括,品牌情绪需要与流行趋势巧妙结合,以情绪共鸣为品牌引流。

以利群品牌为例,如今消费者愈发追求轻松舒适的旅行,这背后暗含的治愈、舒适情绪与利群品牌一直以来的情绪表达高度契合,这正是利群品牌以营销巩固其价值感的机会所在。

传播高效,冷冰冰的文案一定比不过有情绪、有温度的表达。

提起南京(炫赫门),“一生只爱一个人”的爱情击中了多少人对爱情的憧憬,黄山品牌红方印系列的“交朋友,就要大方”在如今社交时代亦是引起无数人的社交情绪共鸣。

通过对消费者在不同时期、不同场景下心态变化的探索,找准消费者的情绪需求,打造品牌的情绪价值,实际上也是在用最少的成本为品牌和产品筑建护城河,培养消费者的忠诚度,提升品牌和产品的认可度,品牌独有的情绪价值才是品牌当下不可错过的流量密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