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PRADA牵手中国女足,谁更需要谁?

2023年07月24日 来源:三悦有言 作者:烟花三悦的三悦
A+ A

北京时间7月22日20点,中国女足在2023女足世界杯的首场小组赛就将打响,对手是丹麦女足。虽然女足世界杯的影响力还无法和男足世界杯相媲美,但作为女子足球最高荣誉殿堂、全球最顶级的女子运动赛事之一,还是得到相当大的群体聚焦和外界关注。

尤其中国女足,她们是大家最喜欢的[铿锵玫瑰]。

2022年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上演强势逆转,疯狂追回两球,并在加时阶段再打入一球,以总比分3:2逆转韩国,成功捧起亚洲杯冠军。

所有人都期望铿锵玫瑰在大洋洲再次绽放。

借着女足世界杯的热度,Prada于7月10日高调宣布,正式成为中国女足官方正装合作伙伴。按照Prada的说法Prada将为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代表团提供正式场合和旅途着装,于绿茵场外为中国女足打造焕然一新的现代风尚。

在宣传海报中,穿着黑色西服的女足姑娘们,身姿挺拔利落,气势十足。看惯了她们穿着运动服奋力奔跑的样子这样的商务风西装打扮又酷又飒,妥妥的高级感。

微信图片_20230721105603.png

这是一让人略感意外的合作。

意象的不是Prada够大牌,而是中国女足接纳Prada。

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中国女足相比,创牌于1913年的Prada咖位足够大,在设计师Miuccia Prada——被大家爱称为Miu姨一一手上塑造了独特的风格和品味,逐渐成长为公认的一线顶奢品牌。2006年,风靡全球《穿普拉达的女王》让很多人从Prada开始建立起对奢侈品的认知。

但在中国,Prada却一再遭遇代言人塌房事件。从2021年开始,Prada连续多位代言人出现重大负面舆情,频频登上热搜,导致其品牌形象受损。

网友们戏称,[Prada的眼泪Prada Prada的掉]。

这一波Prada官宣中国女足的合作,让很多网友感叹[Prada这次找对人了]。#Prada这次找对人了#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当天阅读量就破亿人次。

过去,奢侈品牌对合作明星的选择大多来自娱乐圈,毕竟顶级艺人身后所吸引的粉丝圈层才是品牌更在意的目标群体。品牌可以通过合作来获取明星背后的粉丝基础,不断制造话题来扩大媒体影响力和品牌口碑,进而获得商业价值的提升。

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生活方式、兴趣爱好的多样化多元化,娱乐圈偶像不再是奢侈品牌的唯一选择。体育明星在赛场上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时尚价值让他们不仅是体育圈的焦点,更是破圈走到更广泛人群视线内,他们中的佼佼者凭借竞技成绩、颜值、时尚属性等因素成功[破圈],成为奢侈品牌的形象大使、代言人。

尤其借助关注度高的大型体育赛事,牵手与体育队伍或明星合作是奢侈品非常聪明的一大招数,为品牌创造了极强的传播和营销价值。奢侈品品牌选择与运动员建立合作关系也已经成为常态包括费德勒、C罗、贝克汉姆等等。随着中国体育明星商业价值日益凸显,奢侈品也开始与他们建立合作关系。比如,谷爱凌拿下蒂芙尼全球代言人,击剑运动员孙一文EDG电子竞技俱乐部都是迪奥的T品牌好友]。

其实这也不是Prada第一次和体育明星合作去年1月,乒乓球奥运冠军马龙就官宣成其品牌大使,他也是Prada在中国的首位运动员大使。今年5月,篮球明星杨

舒予加入Prada阵营。在北京冬奥会前期,巩立姣、李芷萱、熊敦瀚和杨舒予四位女性运动员也穿着定制2022春夏系列服装与品牌展开短线合作。

此外,Prada还与多项高端赛事开展合作,第36届美洲杯帆船赛的赞助商就是Prada,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意大利国家划艇队队员和工作人员的制服上Prada标志都赫然在列。

综合这些因素来看,这次Prada与中国女足的合作,有考虑到流量明星风险,于是转向与运动员合作的因素,同时带来了一波可观的流量。微博话题#Prada成为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官方伙伴#阅读量当天就突破2亿人次。在7月10日,Prada宣布与中国女足达成全新合作的那条官方微博下,点赞也超过13万,留言超过5000条,这是Prada官微日常互动的百倍以上。

微信图片_20230721103847.png

但更值得关注的是,与运动员开展合作,是Prada开始走入新阶段的标志。经过多年在国内的潜心经营,包括Prada在内大多数奢侈品牌,在国内已经拥有足够高的品牌认知度,品牌对于通过流量明星来让更多人认识自家品牌的需求正在不断降低,与之相反,更重要的是将品牌的价值观和内核展示给消费者。

价值观营销已经不是一个新名词,近些年来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和价值观表达,干是ESG、她力量、环保主义、以及活出真我之类的品牌价值观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品牌广告当中,大家都在或多或少的表明自己的价值观和态度。

作为中国足球最正向、最有情感价值传播的一支队伍,在世界杯上拿到过亚军、9夺亚洲杯的下铿锵玫瑰],她们身上有着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

这样的中国女足,值得我们的尊重,更值得Prada的倾心。

这注定是一次双赢的牵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