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铸就价值,破题突围

2023年08月0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周鱼
A+ A

开年以来,部分高端烟品牌呈现价格倒挂态势,高价烟市场状态也在一段时期内呈现走软,因而在6月12日针对批发价大于等于600元/200支卷烟产品施行停投策略。

微信图片_20230731112908.jpg

在这关键期,这一举措彰显出行业稳护品牌市场状态的决心与意志。

我们坚信经济复苏的步调与企稳回升的大方向,同时也需要对当下暂时复苏不及预期的现状有清醒的认识。高端品牌市场活力不足、需求不旺盛,需要我们针对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侧重与调整,进而把握当下并布局未来。

市场的发展乃至于经济建设是具有周期性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辅以得当的策略与调整是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世界范围内经济大盘的影响牵动着各个环节。我们从近段时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相关数据以及快消品上市公司年报不难看出,尽管疫情的影响在逐步消弭,但发展速度的恢复还需时间加以沉淀。

从酒类行业来看,总体态势与过往相比呈现一定程度的低迷,一线品牌下滑趋势明显。然而,这并没有妨碍部分区域名酒的突围,甚至是实现超越过往的“破题式”发展。

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因而“危”与“机”也是伴生存在的。

高端市场状态的不稳定也在一定程度上昭示着传统的、思维定势的价值评判标准在消费端发生变化,换句话说,即为消费迭代,期间孕育着“新价值”、“新审美”与“新物种”,“原有”的品牌价值没有厚重到让消费者坚定消费行为。

所以说,当下品牌凝聚于价值建设的尝试与努力决定了不久将来的市场地位与发展权重。经济周期和行业发展周期的平稳过渡,需要“谋”在当下,闪耀于不久的将来。

对于烟草品牌来说,行业发展周期的突破就在于把握新契机、建立新的品牌价值。结合我们从事的、累积的大量实战型案例,我们提出烟草高端品牌价值凝塑“四化模式”,助力品牌在发展的新时代实现品牌价值的再升华。

我们将其归纳为“产品特质化”、“人群细分化”、“理念共鸣化”和“营销场景化”。通过“四化模式”的系统推进,实现产品体验升级、人群锁定升级、品牌文化升级和营销方式升级,进而建立品牌的全新价值。

以“四化”为抓手,建立新时代品牌新价值,是品牌实现当下突围、破题式发展的实践路径,也是叩开高端消费群体“心扉”的攻坚利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