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快闪店3.0时代到来,品牌需要加码了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奚守
A+ A

在以前的文章中,我们探讨过烟草行业关于涉足快闪店营销方式的论述与方式方法。如今快闪店营销历经多年发展,已然发展至3.0时代,对于烟草品牌来说,已经到了加码的时刻了。

640.jpg

01 快闪店迎来3.0时代

在历经三年消费趋势大变革之后,快闪店的发展变得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无论从艺术风格、装潢设计等审美层面,还是从数字互动、智能体验等感知层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可以说,快闪店已然迎来3.0时代。

从行业外的诸多案例中我们能总结出以下几点要素。

用户互动与融合成为关键。当下,各家品牌快闪店更加重视与消费者的互动和融合,从多渠道出发,深植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场景,让消费生活化、体验更加真实化。

跨界合作成为常态。与其他品牌联名、跨界的快闪店模式在当下已经成为各家企业线下营销的常规动作,除了大牌品牌之间的跨界联名,在当下追求个性化和体验化的驱使下,一些独具特色的小众品牌的跨界更为频繁,俨然形成一种出圈的状态。

地标型快闪店成为标杆。在3.0时代,关于快闪店的选址,已经有了诸多成熟的路径可以参考,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依托城市地标性建筑建设快闪店,尤其是当快闪店融入不同城市的地标性元素,无疑会让品牌性格更丰满。

02 烟草快闪店会成为品牌增效提质的路径吗?

对于烟草品牌而言,流量的转化率是品牌线下营销需要考虑的第一要素。

品牌形象的建立、产品口碑的打造、产品结构的梯次化上移等方面,都需要流量转化认知并促成购买行为的产生来实现。在此情况下,低成本、高流量的快闪店形式无疑将会是一个提质增效的新路径。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如今的消费者有着有着各异的消费特点,他们繁忙却不忘停下来享受生活,他们追求悠闲却又追求有意义的生活方式。个性和兴趣已成为他们消费的核心需求,他们更加青睐有趣并注重品质的产品,注重品牌内涵和文化。

他们愿意通过体验品牌的产品和服务来感受品牌的特色,同时愿意与他人分享并将快闪店作为社交圈中的一种货币。烟草快闪店作为一种被年轻消费群体所熟识的营销载体,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

从线下营销的角度来看,烟草快闪店具备短时间、高频率、推广多样等优势,能有效提高品牌的曝光率和辐射范围,为品牌带来更多的人流量。

与此同时,当下的快闪店模式依托地标性建筑,有着浓厚的本地文化色彩和属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外来品牌对于本地消费者的渗透和俘获,能够更为顺畅的进入消费者心智。

总的来说,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提高,快闪店已经成为一种有效连接消费者与品牌的路径。可以预见的是,在越发注重体验型消费的当下,快闪店将会越来越普遍,烟草品牌需要加码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