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时令小营销,中式大消费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三寿
A+ A

近些年,时令文化越来越受到大品牌的青睐,甚至在品牌的周期性宣传中,时令开展营销,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尤其是一些鲜少被人提起的“小时令”,往往能在品牌的“妙笔”营销下,出其不意地“突出重围”,以精微而巧妙的洞察,探知更富人文内涵的智慧,爆发出新鲜而惊人的文化能量。

在快节奏生活的当下,“今天星期几”已经成为年轻人常态化的疑问句,“时令”这个曾经最熟悉的名词,似乎已经渐渐成为日常生活中的“陌生人”。

但在蛛丝马迹中,我们依旧能找到根植在我们骨子里的“时令”情节——立春的咬春、雨水的进补、惊蛰的艾草、清明的祭祖等等。

看似不提时令,但时令早已融入这个民族的基因血脉之中,这也是“时令营销”在当下该能够火起来的原因之一。

时令小营销,中式大消费

实际上,时令营销的背后是中国式特色营销崛起的身影。随着人们文化自信的不断提升,对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寻根式追逐,让营销和消费变得更加“中国化”。

品牌营销的“时令化”从一方面来说,是传播与体验形式的进步。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深度参与,沉浸并系统性体验传统文化之美,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文化隔阂。

另一方面,这也是快传播与慢营销相结合的产物。“时令营销”在适应当下频率高、时间短的碎片化快速传播趋势的同时,将“节气”这一概念引入营销,提醒消费者“慢”下来生活,有着慢营销的情怀内核。从这一角度来说,“时令营销”展现了品牌所具备的人文关怀,形象更加鲜活、灵动,也提供了促使消费者买单的情绪价值和文化价值。

从时令出发,打造烟草的仪式感

当下烟草行业一般会与节点进行捆绑性营销,而时令作为天然的营销节点,与烟草有着相当的契合度。

其实烟草行业也早注意到时令营销的作用。诸多品牌逢时令节气,会在企业公号等平台进行一定的营销动作。但统览行业,品牌对于时令营销的动作还只停留在“打招呼”表面,更像是品牌为了向消费者表明自己还在的一种“举手式回答”,缺少更进一步的深度动作来触达消费者内心。

对于品牌而言,时令营销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时令营销的动作在精不在大,可以主要用情绪饱满的文字营销、图片营销。抑或是视频营销,捆绑时令、抒发情感,走进消费者的内心。如小满时节的“人生小满”,冬至时节的“暖心关爱”等,塑造品牌的人文关怀。

另一方面,时令营销能够塑造烟草消费的仪式感。对于国人来说,什么时节该干什么事情是刻在骨子里的习惯。烟草营销捆绑时令的意义便在于,每逢节气就有品牌的身影出现,既然有“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那为什么不能投“时令的第一支卷烟”呢?

尤其在国风兴起的当下,利用时令小营销,来撬动中式大消费,对于品牌来说也不失为一条异军突破的捷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