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复古,依旧是新品『通行证』吗?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腔腔说
A+ A

有没有发现,现在人们总喜欢对每一种商品都带上「复古」二字,「复古」镜框、「复古」海报、「复古」手办等。也不确定是否大家都了解复古、喜欢复古,但是无论怎样,只要加上「复古」二字,或多或少都会提高一点整个商品的档次。

那是不是说明:只要加上「复古」,新品定能够「通行」市场了?

一定意义上来看,确实是的。复古不仅仅是一种元素,它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概念。

比如,消费者对于复古产品的追求,实际上是自身的一种古代浪漫主义情怀的外化表现,同时,也是自身对于过去事物的一种留恋和纪念。

现在的复古产品,则更多地是传递一种产品背后的精神层面价值,这种价值可以知道当下的生活方式,能够产生生活共鸣,这一意义上的复古,则是更加丰满的复古表现形式。

我们也经常在一些烟草圈层活动当中看到复古的营销方式,比如将鼎、罍、壶类应用于活动现场的布陈,或汉服美女现场的琴瑟和鸣,这些都是古为今用的好手法。

与此同时,烟包上的复古元素也是层出不穷,如「老字号」卷烟品牌诸如「大重九」、「阿诗玛」、「牡丹」、「恒大」、「凤凰」等,再如国风式烟包设计的南京“金陵系列”、天子“千里江山系列”、玉溪“翡翠系列”等。

不仅如此,在现代建筑当中,凡是带有复古韵味的楼盘,大多都比较贵。东方建筑的复古,来源于对自然的尊重。比如在平遥古城古老的建筑里,每走过一处都是历史的印记;经过苏州的小桥流水人家,每一个角落都是自然的风景。

更是已经成为潮流的,就是汉服的火热。汉服的流行,何尝不是一种更新形式的复古风潮呢?如今在中国,复兴汉服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如西塘文化周、中华礼乐大会、祭孔大典,以及一些中华传统节日里各地汉服协会组织起来的嫁娶、节庆、祭祀、出行、登山、及笄礼等活动。

这种种的复古操作,实际都是源于一个趋势:

当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根溯源」。

物质生活的日趋理性,精神生活的日趋高涨,让国人消费者对于自己「从哪来」、「到哪去」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他们乐意花时间去追本溯源。

这个「追溯」的过程,不仅能够让自己查漏补缺一些遗漏下的历史精品,更是一种自我提升的过程——能够获得更多具有历史文化感的精神、气质、历史、风俗、生活气息、审美情趣。

卷烟包装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各个时期的卷烟包装也都深深地打上了时代的烙印,融汇了丰富的社会文化内涵,传递着品牌发展的文化,见证着历史前行的脚步,是烟草文化与社会文化的结晶。

除了上述产品外,现在我们看到的「红锡包」、 「哈德门」、「老巴夺」、「恒大」等颇有复古意味卷烟牌号,无不能够感受到卷烟牌号背后所承载的历史,体会到历史的气息和文化传承的力量。

总的来说,消费者越发挑剔,因此在做复古产品储备时,还是要综合考虑产品的文化价值、品质价值以及社交场景价值等,复古确实是一张通行证,但是在消费要求过高的当下,通行之后的发展,还是要靠产品的硬实力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